( ˝ᗢ̈˝ )
卡卡西杂食党,热爱粮食向
全职叶蓝党,不拆不逆哈

【叶蓝】三世不坏?贫道一踹!(番外)

——

 

提示:原著向!

 

【番外】

 

抬头看了看时间,下午四点。

瞥了瞥关紧的房门,毫无动静。

叶修索性起身关掉电视,朝那扇门走去。

 

房间里没开灯,只有电脑屏幕的光亮着,一个人影正背对着他坐在电脑椅里,戴着耳机握着鼠标。

不过,为什么会有奇怪的呜咽声?

叶修眨眨眼,移步朝那人走过去。

“我不知道啊,二笔,你让我说你什么好,这是人刷的副本吗,这剧情线要不要这么逼真,还有,为什么这剧情人物的名字要用我和叶……”

下巴忽然被捏住了,唠唠叨叨的声音戛然而止。

许博远一愣,抬起头来。

叶修低头看。

“恩?老蓝,怎么不说话?”

耳机里的声音传出来,许博远连忙道:“哦,二笔,等会儿。”

他摘下耳机,叶修看向屏幕:“什么副本?”

许博远苦兮兮道:“就是那个道长和鬼王的副本啊,讲三世情缘那个,我刷到最后一步了,只要过了阴灵塔就成功了。”

叶修注视着电脑屏幕,手指无意识地开始揉捏这人的脸颊。

“诶诶,别玩我,玩你自己脸去。”

许博远被捏得口齿不清,挥挥手把人弄开。

被挥开了,叶修也不恼,趴到椅背上:“要我帮你刷不?”

许博远边打字回复笔言飞的留言边应道:“你们公会也要这个记录吧?”

“首杀早就归兴欣了。”

“所以我要打破记录!”

叶修扬扬眉,看着这人敲着键盘的模样,还是没忍住伸手去捣蛋,不安分地一会儿捏捏耳朵,又一会儿掐掐脸蛋。

“小孩子么你。”

许博远被扰得不行,拍开这人作恶的手。

叶修问:“你刚哭什么呢?”

许博远:“我没哭啊,是不是你电视里的人哭了?”

叶修:“眼眶都红了,骗谁呢。”

许博远顿时囧,干咳一声道:“这不是个剧情副本吗,就一边刷的时候一边看了看剧情,实在是被虐到了,开发者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这么虐的剧情他还真敢弄出来。”

叶修歪了歪头,显然疑惑。

许博远恍然:“对哦,你一般不看剧情,直接开刷。”

叶修干脆软着声音撒娇:“我饿了。”

但许博远显然习以为常了,相当顺手地揉了揉这人的脑袋:“冰箱里还有剩菜,自己微波炉热去。”

叶修:“不,我要吃拉面。”

“家里没面了。”

“咱们去超市买。”

许博远严肃:“等我把这最后一步刷完。”

叶修看屏幕:“就是那个鬼王二刷阴灵塔的最后一步?”

许博远点点头,专注地盯着屏幕看:“都到这里了,刷完了再说,官方没给好结局,我来给。”

叶修弯下腰来,下巴搁到椅背上,盯着这人操作。

叶修:“诶,走位错了,退两个身位格。”

叶修:“十点钟方向,先把喷火的那个口灭掉。”

叶修:“BOSS要出来了,小心。”

叶修:“刚刚下刀的角度偏了,可惜了。”

许博远:……

许博远:………………

许博远忍不住侧头:“你要不出去等我?”

叶修无辜:“我真饿了。”

许博远抓狂:“那你也不能干扰我呀!要不你来打?”

叶修:“好啊。”

然后,座椅键盘鼠标归叶修了。

许博远站在椅子后边看这人手指飞快地敲打着键盘,眼睁睁地看着屏幕上的蓝桥春雪跟开外挂似的,一路雄赳赳气昂昂从三层闯到十八层。

全数通关!

系统提示:获得修炼肉身实体的秘笈一本!

叶修点击配置至小道长。

“搞定。”

嘴角扬起一抹笑,叶修抬起头,颇为得意地看向房间里的另外一人。

许博远看了看屏幕,再看了看这人写满快夸奖夸奖我的表情,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伸手揉这人的的脸。

“不错不错,破了兴欣的记录。”

叶修点头:“比兴欣快了10秒,找着感觉了,下回带着兴欣重刷时,应该能再快个30秒左右。”

许博远:“……还真是不能夸你。”

一句话让人乐笑,一句话让人想揍。

叶修耸耸肩,从位置上站起来,伸手熟练地搂过人便往门外移。

“走了,买拉面去,肚子要叫起来了。”

 

两个人于是披了外套,换鞋出了门。

一高一低并排走着,街道繁华热闹无比。

待在房间里好久了,许博远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

“让你早饭吃那么晚,又不吃中饭,现在知道饿了吧?”

“你不是也在家么,有你在我还怕挨什么饿。”

“我觉得我们以后分工一下比较好,做饭我可以来,但洗碗你来,不然就打扫卫生去。”

“……”

“喂!你突然加快脚步干嘛!”

“恩?你说什么?风太大我没听……”

“滚你的没听见!”

许博远吼。

叶修偷偷笑。

 

超市。

许博远在前面选食材,叶修就推着购物车跟在后面。

“不过,说真的,”许博远开口道,眼神还盯着酸奶看,手上对比着两瓶牌子不同的酸奶,“那个道长和鬼王的副本剧情着实看得我很揪心。”

叶修点点头,指了指:“选你右手里的那瓶。”

“为什么?”

“包装简单。”

许博远觉得两瓶都不错,最后干脆都拿了。

叶修道:“那剧本据说是根据一篇小说改的,征得作者授权后便改成了游戏副本。”

许博远问:“你认真看剧情了吗?”

叶修想了想:“大致扫了一眼。”

许博远嘴角一抽:“那你知道那篇小说原来是什么吗?”

叶修:?

许博远高深莫测:“据说那原本是发表在荣耀论坛里的一篇同人文。”

叶修恍然,问:“谁和谁的?”

许博远吐出两个名字:“君莫笑和蓝河。”

叶修啊了一声,一脸还真是这样啊的表情:“难怪我说为什么这副本出来之后,咱们俩的感情就好像突然被曝光一样受到关注,明明没有人主动曝光过。”

许博远:“所以说有的时候你真该庆幸自己不怎么关注同人,不然你就会知道你在那些同人文里有多么OOC了。”

叶修好奇:“OOC是什么意思?”

许博远得意:“这就是你没有涉猎的领域了,不过我可不能告诉你,万一教坏小朋友就不好了。”

“哈,哈。”

被叫了小朋友的叶修假笑两声。

 

回去的路上,两人一人提了一包。

除了食材,他们也买了不少水果。

“话说,你觉得那个副本没有讲出来的结局到底是怎么样的?”

许博远转头问旁边的人。

“每次把秘笈点击配置给小道长后,副本就自动显示通关了,连后续都没有。”

叶修身形晃晃悠悠道:“那篇小说里的结局如何,他们的结局就如何。”

许博远:“可问题就在于,那篇小说是开放式结局。”

“那我们就别瞎操心了。”叶修把一只手揣进裤兜里,“而且不管怎么说,那个道士和鬼王也算是在一起了吧。”

“副本自动退出时道长还处于灵魂被封在玉瓶里的状态呢,这也算?”

“算啊,为什么不算。”

叶修语气平静。

“何况那鬼王不是之前经历过一次吗,不过再刷第二次罢了,他把自己如何修炼出实体的方法告诉给道长,道长不就能跟他一样了?”

许博远眨眨眼。

叶修道:“毕竟他能一次就成功,为什么就不能成功第二次?”

“话是这么说没错,”许博远挠挠头,狐疑道,“不过你为什么这么肯定?”

叶修摸下巴:“你说那鬼王是以君莫笑为原型写的?”

叶修:“你有看到君莫笑输过吗?”

许博远:……

尼玛。

这么理所当然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而他居然还无法反驳!

 

许博远突然道:“我决定今晚不玩游戏了!”

叶修:“哦。”

许博远:“我们刷部鬼片去!”

叶修:“哦。”

许博远:“我要看咒怨!”

叶修问:“美版还是日版?”

许博远一顿,匪夷所思:“不对呀,情报说你怕鬼的。”

叶修点头:“那你最好换个卧底,这情报有假。”

许博远:……

叶修瞅了瞅这人的脸:“你真想看咒怨?”

许博远:“孤儿怨也行。”

反正是非看不可了。

 

两个人后来还真看了部恐怖片。

用许博远的话来说——

“那剧本真心把我虐到了,看部鬼片压压惊。”

叶修:“那你被吓到了晚上别把我叫醒。”

许博远斩钉截铁:“绝对不会!”

 

然后,到了晚上睡觉时。

躺在床上,许博远睁开眼睛,屋里没开灯,一片漆黑,叶修睡在他旁边,呼吸平稳。

他看了看天花板,黑漆漆的;再看了看四周,似有鬼影在晃动。

顿时寒毛倒立!

许博远咽了咽口水,悄悄往叶修那边挪了挪。

屋内静谧一片。

 

忽然。

砰砰两声轻响,许博远浑身一颤,条件反射看向窗外。

原来是鸟儿停在阳台上了。

“……”

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

去啊。

看了鬼片之后,整个人都成惊弓之鸟了,一有风吹草动都能吓得半死。

他转头看了看身边依然熟睡的人,小小声唤道:“叶修。”

没有回应。

许博远再接再厉:“叶修。”

呼吸仍然均匀。

伸出手,碰了碰这人的鼻尖:“叶修。”

毫无回音。

许博远抽了抽嘴角。

啊,这羡慕你能睡着。

罢了,靠自己了。

把被子裹紧了一点,哪知刚闭上眼睛,窗外又是砰的一声。

这一声实在太突然了,许博远吓得立马睁开了眼睛,完全无意识地朝另一人的方向挪了过去。

然而他还没看清弄出声音的玩意到底是什么,一只手臂便横了过来,直接搂过他的脖子,尔后便是后背贴上一个热源。

“你啊,瞎折腾够了没?”

懒懒散散还有些睡意的声音从耳畔传过来,许博远几乎是立时松了口气,有些尴尬道:“吵到你了?”

叶修把脸埋进这人的后颈处,声音有些模模糊糊:“想让我抱着睡就直说呗,又不是不给你抱。”

许博远张了张嘴,觉得自己还能再拯救一下岌岌可危的男性尊严。

“不,不是,你没听见砰的一声吗?”

叶修睡意朦胧:“没,倒是你一直在蹭我。”

许博远心惊肉跳:“你继续睡,继续睡。”

“要我抱着不?”

“呃,不了吧……”

“那成。”

说完,还真就收了手臂翻了个身继续睡。

许博远:……

啊。

他收回那句话成不成?

许博远欲哭无泪。

 

他这边还在兀自后悔呢,窗外又是毫无预兆砰的一声。

这一下,许博远被吓得差点弹了起来,也不管什么尊严不尊严的问题了,不由分说地手脚并用抱上去,哇哇大叫。

“叶修!叶修!我真怕了!要不你去看看窗外到底是什么鬼东西?”

叶修慢吞吞地哦了一声,手指往枕头底下塞着什么。

许博远此时整个人贴到他背上,死死抱住他,就差大被蒙过头了,哭唧唧道:“话说前几天是中元节,是不是因为中元节那天小鬼们出来之后,有的还没回去,逗留阳间了?”

叶修:……

“你别不说话啊啊啊啊!”

叶修翻过身来,直接抬手捂住这人嘴巴,消音效果立竿见影。

一张脸被手掌遮了一半,就剩一双眼睛还瞪大着,许博远懵逼。

叶修眯着眼睛:“现在知道怕了?”

许博远点点头。

叶修:“脚疼不?”

许博远:??

叶修弹了弹这人额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疼不?”

许博远:……

叶修又是无奈又是好笑,最后还是认命地把人抱过来。

“都多大的人了还会被这些声音吓到,明明之前玩道长和鬼王的副本玩得那么投入,那个不也是中元节讲鬼的副本吗。”

许博远忍不住反驳:“那能一样吗。”

叶修干咳一声,轻声笑道:“恩恩,不一样,乖啊,不害怕,我在呢。”

“……”

啊,丢死人了。

许博远捂脸。

 

第二天。

许博远提着一个娃娃怒气冲冲地奔进洗手间。

“叶修!”

叶修正在刷牙,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

“你够心脏啊!为了吓我居然专门买了一个带锤子还能遥控的娃娃!昨晚的声音就是这个娃娃用锤子敲打窗户发出的对不对!”

叶修漱口完毕,捧水洗脸:“我怎么可能做这么无聊的事。”

许博远举着遥控器,冷笑:“在你枕头底下发现的,证据确凿,有什么要辩解的吗?”

叶修摊手,无辜笑,一副死不认账的模样。

许博远点头:“很好,咱们礼尚往来,从今天开始,我会时时刻刻监督你戒烟,一旦发现你在抽烟,那这一天你的喂食将全部换成胡萝卜和黄瓜,最后,拒绝讨价还价。”

叶修笑脸一僵。

许博远往外走,声音冷静无比:“还有,你存着的那些方便面我待会全部拿去送给魏琛前辈,所以,也别想趁我不在的时候用方便面解决吃饭问题。”

叶修张了张嘴。

许博远把娃娃塞进垃圾桶里,狞笑道:“以及,今天的洗碗你包了。”

叶修:……

 

这恶作剧的代价真大呀。

叶修无奈扶额笑。

 

后来。

坐在饭桌旁吃饭时,许博远突然道:“不过那个副本里面,小道长说过的一句话我还是相当赞同的。”

叶修:?

许博远:“有些时候打感情牌是没有用的,能用暴力解决的问题通常都不是问题。”

“……”叶修咽下一口饭,艰难道,“道长有说过这句话吗?”

许博远摸下巴:“我把中心思想提炼了一下。”

叶修:“那原话是什么?”

许博远正色:“别跟我扯什么三世不坏,你信不信贫道直接一踹?”

叶修:……

你确定你没有借题发挥的嫌疑?

 

而关于之前说的强制戒烟话题,不管叶修如何抗议,反正许博远是当真了。

叶修:“就一根!一根!”

许博远:“不行。”

叶修可怜巴巴。

许博远别过脸:“你卖萌也不行。”

叶修指控:“那你有本事看着我说!”

许博远往外走。

叶修跳起来拦。

许博远打算绕过去:“一根也不行,吃棒棒糖去。”

叶修固执不让:“你把烟藏哪儿了?”

“我扔了。”许博远面不改色,“哦,顺便一提,我已经跟整条街的商铺打好招呼了,除非你不嫌累地跑去另一条街,不然别想买到烟。”

叶修难以置信。

许博远语重心长:“叼棒棒糖,当烟吸吧。”

叶修目光一沉。

好家伙。

够狠。

许博远干咳一声,云淡风轻样绕过这人:“我今天要带团,所以书房我占用了,你要去兴欣吧?走的时候记得关门。”

叶修盯着这人的背影看。

这边许博远走进书房刚要关门,一个人影便从外面闪了进来,他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就被拽着原地旋转一周然后砰的一声被压到墙上。

后脑勺被护住了,但许博远还是被吓了一跳。

“你干嘛!”

他瞪着这人。

叶修:“我觉得仅仅只是叼着棒棒糖是不够的,毕竟相比在我的恶作剧下你受到的惊吓,我付出的代价明显比较大。”

许博远哭笑不得:“让你戒烟倒成害了你了?”

叶修一本正经:“烟嘛,也不是不可以戒,只是需要你的帮助。”

许博远本来还没听懂这句话,但这人俯身过来后,他秒懂。

“白日宣/淫。”

叶修压低声音在他耳边笑道。

“想试试不?”

 

——番外完——

 

感觉原著向的写起来好舒服……(安详笑)

 

 

评论 ( 39 )
热度 ( 2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安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