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ᗢ̈˝ )
卡卡西杂食党,热爱粮食向
全职叶蓝党,不拆不逆哈

【叶蓝】灵犀笑

——

注明:关于“前世”的事。

是《穿堂风》《据山洪》《叩厚土》前传。

1、与前三文情节穿插,所以阅读之前最好先看看前三篇。

2、本章蓝雨出场。

3、有莫橙线,注意避雷。

 

    

《灵犀笑》

 

现在想来。

其实一切早有定数。

 

喻文州立于蓝雨堂门口,注视着远处缓缓走来的身影。

“哟,你知道我要来?”

“算是。”

“行吧,那我也不跟你废话。”

来人走到他跟前,单手凝聚着浅蓝色的光芒。

喻文州眯起眼睛看,末了忍不住瞪大眼睛——居然是颗蛋!

他诧异道:“前辈,你去龙界了?”

这个前辈自然是叶修了。

才刚上任没多久的神君大人挖了挖耳朵:“是去了趟,啧,这说起来有点复杂。”

喻文州好脾气地笑:“我时间充裕,前辈但说无妨。”

叶修想了想,道:“进里面去说吧。”

这着实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讲述清楚的事。

 

“龙界出事了。”

这是叶修开口的第一句话。

喻文州为他斟上一杯茶,示意他继续讲。

“是暴动,有人发动了内战。”

说到这里,叶修抿了抿嘴。

 

他会去到龙界是偶然。

手里会得到这颗龙蛋更是偶然中的偶然。

 

他本在人界逍遥快活,却不料想在穿越一片树林时与一妖族迎头碰上。

那妖族不知他,也没与他发生冲突,而他也本不欲多管,毕竟六界各自为政,谁也没有资格干涉谁。

但巧就巧在,他一个不小心瞥到了那妖族怀里抱着的包裹。

神色慌慌张张的妖族显然并没有意识到他怀里的包裹早已散开,里面的东西几乎露出来五分之一。

但只五分之一,也足够叶修辨认出那样物品了。

 

是龙蛋。

叶修难得怔愣了一瞬。

龙族的后代怎么会在一个妖族手里?还出现在这人界?

可龙族的人几乎不入世。

——有点蹊跷。

叶修想也没想就伸手拦下。

“这是龙蛋。”他眯起眼睛,“你是偷蛋贼?”

妖族没想到在这等节骨眼上还能杀出一个程咬金来,不由怒道:“滚开!小爷我急着赶路呢!”

叶修笑,眼里的寒光却慢慢显露。

在指尖凝聚了点金色的光芒,他掐住了小妖的一截脖颈。

“说话客气给我点啊,小狼狗。”

 

小狼狗最后屁滚尿流地逃走了。

叶修掂了掂手里的龙蛋,没做他想,直接收进空间里。

他改变原本想要继续游览的行程,直奔龙界。

心里忽然就升起了不好的预感。

叶修抬眼望着万里无云的晴空。

他皱了皱眉。

不妙啊。

 

龙界的情况确实不妙。

守护龙界入口的精灵界几乎可以用面目全非来形容,可想而知,龙界此刻该是如何翻天覆地的变化。

想归这么想,但真正见到时,叶修完全呆住了。

残骸。废墟。尸体。

以往欣欣向荣的一切全都不复存在。

空气中还弥漫着未完全散去的血腥。

荒芜萧索。

 

这……

叶修眉头紧皱。

这龙界到底经历了什么?

 

破空声突然从背后传来,叶修几乎是在同时做出反应。

迅速至极反手一掌,金色的光芒自掌心发出,凌厉若锋刃。

兵器交接的声音传来,袭击他的人忽然身形一顿。

“叶修?”

那人开口。

叶修眨眨眼睛。

那人往后退了一步,伸手取下黑色的面罩,露出一张棱角分明的脸。

“我,莫凡。”

杀气于一瞬间清空。

叶修恢复了冷静的神色:“你们龙界到底发生了什么?”

莫凡没有回话,看神情似乎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他。

叶修知晓他的难处,便道:“我一个外人确实不该过问你们龙界的事,要不,你告诉我沐秋在哪?”

莫凡脸色终于有了点变化。

他道:“早些时候,北郡龙族叛变,龙帝率领一万大军前去镇压。”

叶修一愣。

“怎料随军之中有五分之三皆为叛军卧底,龙帝所处之地离本部所在甚远,我们赶到的时候已经……”

叶修抬手制止他说下去:“别说了。”

莫凡停下话语。

叶修捏了捏眉心,问:“那沐橙呢?”

莫凡神色晦暗:“我还在找。”

“……”

果然。

叶修抿嘴不语。

之前那股不好的预感,原来是真的。

 

“你来龙界为何?”

莫凡问他。

叶修单手凝聚光芒。

“你们龙族最珍贵的后代都被外界的人给偷走了。”

他递上手里的龙蛋。

“来物归原主。”

莫凡看着那颗龙蛋,却没有伸手接过:“确实是龙蛋。但眼下我没办法照顾它。”

叶修不语。他也看出来了。

 

龙蛋何其珍贵。

龙族不受天道规则束缚,龙界也脱离于其他五界安居一隅。

但上天给予这一族如此强悍血脉的同时,也给予了他们同样最强悍的后代束缚。

——他们这一族,受孕率极低。

一个家族百年之内若能诞下一个子嗣,那大概全家人都会张灯结彩,邻里外里纷纷来贺奔走相告,普天同庆。

更为可怕的是,龙蛋能提升修为。

这世间不知多少人想要来这龙界盗取龙蛋,奈何龙界早有准备,戒备森严,入口也是在精灵界里神出鬼没,位置不断变化,除非小精灵或是龙族本族人引路,外人休想踏入龙界一步。

不过这次龙界内乱,精灵界受牵连,入口也被破坏,现在的龙界几乎到了不设防的地步。

莫凡自然知道有人前来趁火打劫,但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显然不是追回被盗走的龙蛋。

 

莫凡道:“叛乱还未全数平定,龙界眼下人心惶惶,我抽不出时间来照看一条幼龙。”

尽管他也不希望龙族的血脉流落在外。

叶修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莫凡看着他:“替我照顾一阵。”

叶修摸脑袋:“你让我带条龙回神界啊?”

莫凡道:“神界灵气充沛,也有利于它孵化。等它破壳,龙界也应该恢复一点气数了。”

龙族孵化所需时间极为漫长,十年到五十年不等。

所以,还真有可能如莫凡所说,等这条小小龙孵化,龙界气数便已经恢复,莫凡就能来接它回龙界了。

叶修问:“能否查出诞下这颗蛋的龙族?”

莫凡摇摇头:“本部镇守的龙族此次伤亡极为惨重,何况龙妈妈一向护崽心切,如果这颗蛋真像你说的被外界的人偷出了龙界,只怕那位龙妈妈……”

他没有再说下去了,但叶修听懂了。

“那你打算如何?”叶修问。他将龙蛋重新收回空间里。

莫凡答:“寻沐橙,平叛乱。”

 

“所以你打算跟莫凡一起去?”

听到这里,喻文州忍不住打断他。

叶修坐在对面平静地看着他。

喻文州叹气:“然后就想让我帮忙照顾这颗龙蛋?顺便再把神君的工作丢给我,好自己无后顾之忧地跑去管龙界的内政?”

叶修道:“不管内政,我只管沐橙。”

喻文州反驳:“倘若龙帝真的陨落,那沐橙势必会继承王位。你管沐橙,可不就等同于在掺和龙界内政?”

叶修沉默半晌,道:“倘若沐秋真的陨落了,那我就是沐橙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了。”

喻文州当下哑然。

这倒是实话。

叶修把龙蛋放到桌面上,轻轻推过去:“十年。”

喻文州抬眼看他。

叶修道:“十年之后,不管有没有找到沐橙,我都会返回神界。”

沉默一会儿,喻文州道:“十年?”

叶修点点头。

喻文州于是伸手握住龙蛋。

“那就十年。”

 

十年。

不长不短。

于他们而言,弹指一挥间。

于人族而言,世事皆难料。

这颗龙蛋对于喻文州来说,也属于世事难料。

他起初只觉得这颗龙蛋比他以往见过的都要小上一圈,便特地请王杰希过来看一眼。

“是被强行分离出母体的。”

王杰希端详着龙蛋。

“什么都还没有发育成熟就被强行移出,这位龙妈妈怕是知道自己难逃一死,却不忍让自己怀里的孩子受牵连,才会想出这一招吧。”

王杰希摇摇头,补了一句。

“而且,极度虚弱。”

“极度虚弱?”喻文州重复一遍。

王杰希点头:“能平安孵化便算是奇迹了。”

那还得了。

喻文州微微蹙眉。

他可答应过叶修要帮忙照顾好。

若到时候还给人家一条早夭的幼龙,是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的。

喻文州问:“可有破解之法?”

王杰希却只答一句:“顺其自然吧。”

 

那便顺其自然吧。

喻文州也不再强求。

命格之神的话,有时候还是相当靠谱的。

 

喻文州帮忙做着本该属于神君的工作。

神界有人对此颇有微词。

但在他出示神君亲笔书写的书函之后,异议无人再提。

他偶尔还会侧头看看那颗被他放在柔软暖窝里的龙蛋。

通体晶莹的烟蓝色。

不常见的颜色呢。

喻文州想。

 

叶修到底食言了。

十年时间早已过,可神界大门并未如期迎来回归的神君。

喻文州翻了翻时间,叹了口气。

一旁的黄少天还在好奇地看着龙蛋:“文州,你说这颗龙蛋里的小龙会不会早就夭折了?王杰希不是说这条小龙能活着孵化就是奇迹了吗?这都多少年了,怎么一点破壳的动静都没有?”

喻文州没说话。

其实他心里也没底。

黄少天一本正经:“我觉得这龙不会孵化了。”

喻文州无奈:“也许只是时候未到。”

黄少天撇撇嘴,伸出一根手指头戳了戳龙蛋外壳:“都说龙族是我们六界之中最超脱的种族,你说说看,明明都那么超脱了,当年还闹出那么大的一场叛乱来,自己打自己脸?”

喻文州摇摇头,不做评论。

 

又是十年。

叶修还是没有回来。

黄少天感慨:“我觉得我们的神君真的不靠谱!”

 

再是十年。

仍然未见踪影。

黄少天对着喻文州抱怨了一句:“我看这神君的位子还不如给你坐算了。”

 

又过了十年。

叶修还未回来。

不过终于发生一点好事情了。

一直安安静静待在暖窝里如同摆设的龙蛋,在一个月朗星稀的晚上,忽然动了一下。

紧接着便是咔兹咔兹接连不断的蛋壳破碎声。

喻文州被这细小的声响给惊醒了。

他合上外衣,从卧房来到龙蛋旁边。

那是生平第一次,他见证一条小生命的诞生。

 

他亲眼看着蛋壳从里到外一点一点地破碎,一个小小的长影在破碎的洞口里若隐若现。

里面的小幼龙挣扎着想要弄碎这蛋壳,但一盏茶的时间过去了,龙蛋也只破碎了一小点,还没有他的一根小指头粗。

看来还真如王杰希所言,这条龙极度虚弱。

喻文州注视着。

但尽管如此,他也不能出手帮忙。

他是知道的。

这是每一条小龙来到世间,必须靠自己的努力亲手打破的第一个障碍,这对于它们而言意义相当重大,他不能破坏。

所以喻文州耐心地等着。

直到又一盏茶的时间过去了。

小幼龙总算可以从里面出来了。

喻文州这才看清这条龙的外貌。

——通体莹蓝色,而且瘦小得跟条小鱼苗似的,连刚出生的小蛇都比它大。

看得他莫名心酸。

 

小蓝龙盘着身体坐在蛋壳上,伸着小脑袋跟他对视。

同样烟蓝色的眸子一眨不眨,安安静静的。

半晌,喻文州伸出一根手指。

小蓝龙便攀上他的手指,小脑袋还若有似无地蹭了蹭他的指尖。

喻文州抿嘴笑。

 

从那以后,他手腕上便多了个装饰。

黄少天几乎是在第二天便注意到了,惊喜道:“小小龙出生了?”

喻文州笑,将手腕伸过去:“是的,不过粘人得很,你招呼招呼,看看它愿不愿意跟你玩。”

黄少天便将脸凑过去,笑容灿烂地打招呼:“小龙龙!我是黄少天!我也是蓝雨的人哦,跟你现在缠着的这个人一个阵营的,所以我们也算一个阵营吧?那什么,你要吃啥?我身上什么吃的都有,你要吃吗?”

说着,还真就从随身带着的包里拿出一小块吃的东西来。

小蓝龙凑过去闻了闻,便松开了喻文州的手腕,慢慢悠悠地爬上黄少天的手,一口将小零食吃掉。

“哈哈。”

黄少天高兴得不行,抱着小小龙上蹿下跳。

喻文州见状,便顺水推舟道:“那少天帮我照顾它一下吧,我去趟微草堂。”

黄少天头也不回冲他摆摆手:“去吧去吧,”

显然一门心思全在小小龙上了。

喻文州无奈笑。

 

王杰希对于他的到来显然不惊讶。

喻文州开门见山地问:“可有神君的消息?”

王杰希指了指自己命盘中显示的一个光点:“自己看。”

喻文州于是看过去,金色的光点显示:身处龙界。

“从未移动。”

王杰希道。

喻文州若有所思。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忽然道:“那颗龙蛋孵化了吧?”

喻文州也没想过隐瞒,直接点头:“昨晚刚孵化。”

王杰希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只是叹了口气,什么也没说。

喻文州觉得怪异:“你想说什么?”

王杰希犹豫了一会儿,道:“在你来之前,我看了那条小龙的命数。”

喻文州示意他继续说。

但王杰希显然不想告诉他:“泄露天机,我就是渎职。”

喻文州便笑:“那你刚才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王杰希摇摇头:“我不能告诉你命数,但可以告诉你化解之法。”

喻文州问:“为何?”

王杰希答:“别让它和神君接触。”

喻文州一愣。

王杰希认真道:“神君哪天离开龙界,你便哪天将小龙送回龙界;如果神君一日不离开,那就让小龙多待在神界一日。总之,避开它和神君接触的所有可能性。”

喻文州这下是真的好奇了:“如果接触了,会怎样?”

王杰希道:“万劫不复。”

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不是指叶修,而是小龙。”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离开了。

他当然还想再问一些,但王杰希守口如瓶。

这下是真的没辙了。

喻文州摆摆手,算是道别了。

王杰希留在原地盯着手里的命盘,半晌,叹了口气。

 

回到蓝雨时已过晌午。

还没走进便听到里面传出的欢笑声。

“对对对!就是这个!小龙挺聪明的嘛!”

喻文州走近一看,才发现是这俩在玩游戏。

其实就是简单的找字游戏。

床铺上零零落落地散着小纸片,每一张上面皆写着一个字。

“这是干什么?”

黄少天回头,惊讶道:“这就回来了?”

喻文州点点头,走过去。

小小龙伸着小脑袋望他,喻文州忍不住一笑,伸出一根手指挠了挠小小龙的脑袋,看着后者满足地眯起眼睛。

黄少天看得羡慕,感叹一句:“早知道它那天晚上孵化,我一定赖在你家里不走了。”

喻文州笑:“但你可以随时过来跟它玩。”

黄少天摆摆手:“哪能一样吗?你可是它出生看到的第一个人。”

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小小龙很黏他。

喻文州当然不会嫌烦。

不仅如此,他实际上还有点不够谨慎地乐在其中。

 

龙族成长速度不算快。

何况这条小龙先天发育不足,成长速度就更慢了。

又是十年过去了。

喻文州看着终于长成一条小蛇粗的龙,半是无奈半是好笑。

他戳了戳对方的小脑袋。

“这么久了还这么一小点,丢人不?”

小小龙晃了晃脑袋没理他,自顾自地爬进自己的窝里,满足地闭上眼睛补觉。

 

黄少天时不时过来串门——准确来说,他是只要得空了就会往这边跑。

小小龙现在跟他已经混得很熟了,除了喻文州就数最黏他。

黄少天乐得开心,分享自己从人界带回来的小零嘴。

黄少天问:“文州,你打算一直养着它吗?”

喻文州道:“时机到了,我就送它回龙界。”

至于什么时候才算时机,黄少天也没问,安心自在地陪小小龙玩。

能多在一起玩一天是一天。

他是这么想的。

 

又过了一段时间。

喻文州已经不知道距离叶修跟他承诺的那十年已经过去多少年了时,叶修回来了。

毫无预兆。

叶修回来了。

王杰希甚至还没来得及通知他,叶修便已经来到蓝雨堂门口了。

“过来接龙。”

叶修道出来意。

喻文州神色复杂:“还以为你要舍弃神界投奔龙界了。”

叶修笑道:“哪能啊。找沐橙花了八年,但安抚沐橙、修整龙界、平定叛乱却花了我不少时间。”

喻文州揉额头:“你干涉龙界内政了?”

叶修道:“放心,沐橙用她的气息掩盖了我的,旁人只道我也是龙族。”

喻文州没说话,只是站在原地不赞同地看着他。

叶修摸摸鼻子:“这点确实是我不够周全,不过当时情况紧急,我也不想让沐橙一个女孩子独自面对。瞧,龙界终于安定了,我这不是过来接龙了吗。”

喻文州道:“你去过王杰希那儿吗?”

叶修诧异:“我去找王大眼干嘛?”

也就是说,他还不知道。

喻文州神色复杂。

叶修觉得有点不对劲。

他问:“龙蛋呢?”

喻文州侧了侧身,让出门口的位置:“进来自己看吧。”

 

王杰希告诫过他不要让这两人接触。

但喻文州所想的是。

叶修既然回来神界了,那就可以把小龙送回龙界了。

所以,只是看望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毕竟,好歹是这人带回来的这颗龙蛋。

 

小龙正在睡觉。

叶修盯着窝里盘成一圈的小龙,左瞧瞧右看看,末了,忍不住道:“这龙怎么这么小?”

喻文州耸耸肩:“王杰希说它先天尚未发育完全就被强行分离出母体,导致体质极度虚弱,能活着孵化出来就已经是奇迹了。”

“……”叶修无语瞪眼睛。

喻文州冲他摆摆手:“看也看过了,走吧走吧,我明天就把它送回龙界去。”

叶修这下是真的诧异了:“你不对劲啊,文州。”

喻文州一愣:“什么?”

叶修摸下巴:“我老觉得你特别不想让我跟它待在一起。”

他指了指窝里的小龙。

喻文州哑然。

他表现得有这么明显吗。

叶修也不在乎,他摆摆手道:“算了算了,送回去就送回去吧,本来神界也不是它该待的地方。”

 

叶修这么说,他也确实这么认为。

他本来与这条小龙就是萍水相逢,出手相助不过是因为他本人与龙界交情匪浅,实在不想看到龙族血脉流落在外。

如今龙界已为安定,也确实该把小龙送回它原本的家了。

 

至于送回去的人选,叶修毛遂自荐。

喻文州:“不可。”

“我可没有在征求你的同意。”叶修打算连窝端起。

喻文州眼疾手快制止:“我是认真的,叶修。”

喻文州很少叫他全名,大多时候都是叫前辈或者神君。

叶修一愣,问:“到底怎么回事?”

这防备的心思太明显了。

让他想忽略都难。

喻文州抿了抿嘴,道:“王杰希告诉我,你是它的劫”

叶修眼睛当下瞪大。

喻文州:“所以你们最好别相见。”

叶修不信:“我只是送它回个家,能招惹什么?”

喻文州摇头:“具体我也不清楚,但命格之神从未错过。”

这倒是实话。

但叶修想不明白自己怎么会无缘无故成为一只小小龙的劫难。

“王杰希不说,你也不会知道。”

喻文州如是告诉他。

 

最后还是喻文州将小龙送了回去。

黄少天本想一同前去,但喻文州制止了他。

“龙界一向不与外界交往,我若不是此番非去不可,也不会在这个节骨眼上去叨扰龙界。”

这个理由相当有说服力。

黄少天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小小龙攀在喻文州的肩头,被后者带着离开。

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见面。

黄少天伤感春秋。

然后就被突然伸过来的一只手吓了一跳。

“我靠!叶不羞你要死啊!过来不会吭一声!”

黄少天差点从地上弹了起来。

叶修无辜地举双手:“问你个事。”

黄少天头一仰:“无可奉告!”

“你嚣张个什么劲啊。”叶修觉得好笑,“告诉我那条小龙的事情呗。”

黄少天诧异:“不是你带它回来的吗?”

叶修答:“但实际照顾它的人是你们。”

黄少天摸下巴:“你想知道什么?”

叶修道:“它跟我,什么关系?”

“……”黄少天无语,“命运的事情你得去问王杰希。”

叶修摊手:“试过了,没用。”

 

他当然去找过王杰希。

毕竟被告知自己莫名其妙成了一条龙的劫难,实在是让人很难以释怀。

“你们确实最好不相见。”

命格之神开口就是这么一句话,神情是无比的认真。

“你不会想到你在未来会给它带来多大的灾难。”

叶修纳闷了:“所以我出手救它还是害了它?”

王杰希摇摇头:“与你救它一事无关。”

“那与什么有关?”

“泄露天机的事我可不敢做。”

叶修啧了一声:“所以要你们命格之神有何用?什么都知道就是什么都不肯说。”

“……”王杰希无语瞪眼。

叶修摆摆手:“别瞪了,大小眼更明显了。”

 

他最后是被王杰希赶了出去。

叶修嚷嚷:“我可是你的顶头上司!”

这时候知道拿身份压他了。

王杰希颇为无语。

“看在君臣的份上,我劝你一句,甩手掌柜当太久,小心引发积怨怒潮。”

叶修插嘴:“文州不处理得挺好的嘛。”

王杰希全当没听见,接着道:“而看在朋友的份上,我也劝你一句,好自为之。”

叶修停下,有些诧异。

王杰希认真道:“命格之事不是不可以改变,这取决于你做出怎样的决定。”

 

所以,还是什么消息都没有打听到。

叶修有点郁闷。

 

不过有句话说得好。

凡事有什么避之不及的,那件事就偏偏会发生。

 

小龙回到龙界的当天,莫凡站在门口迎接。

喻文州冲他点点头:“特地来送回。”

莫凡道:“我还以为是叶修来。”

喻文州摇摇头,不多解释,将肩上攀着的小小龙取下。

莫凡伸出一只手到小小龙面前,后者凑过去嗅了嗅,像是确定了什么般,慢慢爬上他的手指。

喻文州看着,问道:“流落在外的幼龙,可全数寻回?”

莫凡摇头,叹了口气:“随天意吧。”

喻文州懂了。

他摆摆手,道了一句珍重,离开了。

 

小小龙盯着喻文州的背影看,然后偏了偏头,看向莫凡。

莫凡看着它,回:“你回家了。”

小小龙眨了眨眼睛,又看向前方的背影,忽然发出咕咕的声音。

声音由微弱变得清晰,也由小声变大声。

莫凡一慌:“你别哭啊。”

小小龙不理他,把自己盘成一圈,小脑袋埋进身体里。

莫凡看着自己掌心的龙饼,有些无奈:“你没被丢下,你本来就属于这里。”

小小龙还是没理他。

莫凡道:“但你长大了,就可以去找他了。”

小小龙终于抬起头来。

莫凡摸了摸那小脑袋:“不过你要知道,我们才是同族,这里才是你的家。”

 

小小龙彼时并没有族人的概念。

但他也不急,毕竟未来要教的东西有很多,不差这个时候。

莫凡把它带到苏沐橙面前。

新上任的龙后摸了摸硕果仅存的龙族后代,叹了口气:“就找到这么十几只了,好好照顾着吧。”

 

小小龙被很好地照料着。

莫凡亲自照顾它。

苏沐橙本想安排其他人,但莫凡道:“这条小龙太虚弱了,一看便知是被强行分离出母体,它的母亲或许已经在那场战斗中为我们牺牲了。”

莫凡摸着小小龙的脑袋,道了一句:“就当是偿还吧。”

苏沐橙应允了。

 

至此,四季变化,春去秋来。

小小龙慢慢长大,终于有一天,它可以化人了。

莫凡盘腿坐在地上,冲着对面蹒跚学步的奶娃娃张开双臂。

“走过来,我接住你。”

小娃娃便抬步朝他走过来。

不过五米远的距离,小心翼翼地走着。

莫凡眼疾手快地接住差点摔倒的小孩,摸了摸后者脑袋:“做的不错。”

苏沐橙在一旁看着,笑说:“莫凡日后,当真可以成为好父亲。”

莫凡不置可否。

苏沐橙走过来捏了捏小孩的脸,问:“想好给他取什么名字了吗?”

莫凡点头:“龙身为莹蓝,化人了,发眸也皆为烟蓝,取蓝为姓吧。”

苏沐橙问:“名呢?”

莫凡答:“桥。”

苏沐橙眨眼:“可有何寓意?”

莫凡道:“连接。”

 

桥起连接的作用。

至于连接什么。

苏沐橙想她是明白的。

 

她蹲下来跟小小孩平视,道:“蓝桥。”

小小孩似乎也明白过来这是他的名字,便冲她笑。

她点了点小孩鼻子,轻声唤道:“小蓝。”

 

桥用作连接。

连接河山。

连接颓败与欣荣。

连接一道又一道的沟壑。

连接一人与一人的灵犀。

 

苏沐橙看着下面与其他小小龙玩在一起的蓝桥,眨了眨眼睛,看向一旁的莫凡。

莫凡似有所感应般,侧头看她。

苏沐橙道:“龙界会越来越好的。”

莫凡安静地看着她。

苏沐橙又道:“我们也会越来越好的。”

莫凡点点头,朝她伸出一只手。

苏沐橙蓦地红了眼眶,她哽咽了一声,越过那只手,直接冲那人抱过去。

她说:“我也会越来越好的。”

莫凡拥着她,叹气:“是的,你会越来越好的。”

“即使没有哥哥,我也可以照顾好整个龙界。”

“而我会成为你的左膀右臂,护你周全。”

苏沐橙没有回话。

她把脸埋在他的肩上,滚烫的泪水几乎烫进他的衣领。

 

风从开着的窗户吹进来,夹杂着属于孩童的欢声笑语。

鸟儿在茂密的森林间鸣叫。

远处有瀑布的声音传来。

阳光明媚。

岁月如歌。

莫凡看着外面的景色,想着。

他们会越来越好的。

 

七月来,大暑到。

龙翻涌,云成水。

八月来,盛夏到。

蓝桥回,灵犀笑。

 

灵犀笑。

灵犀笑。

 

----FIN---

 

真的是灵感来了挡都挡不住……OTZ

这文还有后续。

他们前世还没完。

 

 

评论 ( 15 )
热度 ( 2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安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