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ᗢ̈˝ )
卡卡西杂食党,热爱粮食向
全职叶蓝党,不拆不逆哈

【叶蓝】四面风

注明:《四月天》后续!

1.叶秋出场!

2.食用愉快!

 

 

《四面风》

 

叶秋接到叶修电话时,他正在开会。

想也没想就掐掉了电话。

事出反常必有妖啊。

叶秋想。

 

等会议结束之后,叶秋才抽空回了个电话。

那边一接通,他就劈头盖脸一个问话。

“干嘛?”

“哟,这么凶?”

叶秋没好气道:“你可是八百年不会主动打一次电话回来的人!”

所以他能不谨慎点吗!

那边咳了一声:“那什么,你当叔叔了。”

叶秋懵了一瞬:“啊?”

“啧,耳朵不好使了?”

“等等!慢着!等等!”

向来思路清晰冷静无比的脑子此刻难得逻辑混乱了,叶秋觉得自己现在跟梦游一样。

“你刚刚说什么?我要当叔叔了?你搞大了谁的肚子?还是谁搞大了你的肚子?诶不对!你刚刚语气是陈述啊!所以这小孩是已经生下来了吗?”

“……”

那边无语了一会儿,嘟嘟囔囔了什么,一阵颠簸声从电话那头传出来。

叶秋不自觉握紧手机,咬牙切齿,火气蹭蹭往上涨。

“别以为搞出什么混乱来我就会上当!混账哥哥你说话!搞什么飞机啊!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现在才说!你让人家姑娘……”

他还没骂完,电话那头就传出来另一个声音。

“你好。”

温温润润。

如沐春风。

一口气顿时卡在喉咙里,叶秋涨得脸红,好容易才缓缓吐出来,恢复成以往冷静的语气。

“你好。”

陌生的男音继续说:“恩,是叶秋吧,你好,我叫许博远,恩,就是搞大叶神肚子的人。”

叶秋:……

啪地一声,他挂掉了电话。

 

五秒之后,世界观重塑完毕,大脑系统恢复正常运作。

叶秋回拨过去。

“你好。”

还是那样好脾气的声音,不过这次带上了点歉意。

“刚刚是我不好,太直接了,我原本想委婉一点的,不过叶修说……”

叶秋心说你委婉点直接点不都表达一个意思么,还不如给个痛快直接点。

他深吸一口气,刚想开口,那头又传出来他哥的声音,咋咋呼呼地闯进来。

“哎哟,叶秋,几年不见脾气见长啊,敢挂你嫂子电话,你……”

然而话还没说完,叶秋就听到那头又传来一阵颠簸,以及伴随着“诶,小蓝你干嘛?不是你自己说要跟我家里的人讲清楚对我负责吗?诶诶诶,你躲什么呀!唉,你个死小孩,赶紧给哥从被窝里滚出来!”的声音,电话那头又换人了。

“你好……”

有气无力的,听上去就很心累。

叶秋:……

他也好心累。

 

挂掉电话,许博远抬头,语气不是很确定地问:“这样真的就可以了?”

叶修点头:“这就行了,让叶秋先打通内部,我们再从外部进攻。”

许博远泪:“叶神,你能不能别把攻略你家里人说得跟炸碉堡一样?这让我很有压力啊。”

叶修笑着揉他的脑袋:“怕什么,我们又不是没经验。”

他又道:“再说了,我不是在你身边吗。”

 

这个所谓“经验”,其实是上次许博远把叶修带回家见自己父母的经验。

在拜访之前,许博远给家里打了个电话。

“哟,儿子!难得打电话回来啊!”

这是许爸开口的第一句话。

许博远那个心虚啊。

“那什么,老爸,我这周末带个人回家给您二老看看。”

“谁呀谁呀?”

这是插进对话的许妈的声音。

许博远:“恩……你们未来的媳妇。”

 

许爸许妈接受能力异常强,得知儿子要带媳妇回家的消息,当下就对这个还未见面的未来媳妇表示了热烈欢迎。

“不过我有个问题要问你。”

许妈抢过了许爸手里的电话。

许博远一颗心瞬间提了起来:“母上您问!”

许妈语重心长:“媳妇是男是女啊?是B是O啊?你不会找了个A还是男的吧?儿子,那你得吃亏啊。”

许博远:……

为什么对上别的男A我就得吃亏?

我明明也是男A好伐!

许博远表情复杂:“放心吧,妈,虽然是跟儿子同性别,但是个O。”

许妈这就放心了。

 

那时候。

坐在一旁全程注目的叶修,脸上就写着两个大字——

呵呵。

 

见父母。

叶修生平第一次,没经验,于是决定上网搜攻略。

许博远在一旁哭笑不得:“还搜攻略呢?这么慎重?”

叶修不置可否,手上噼里啪啦地打字:“那可不。这可是我准爹妈,不慎重点留个好印象怎么能行。”

许博远眨眨眼,莫名感动,伸手从背后抱上去。

叶修好笑地侧头:“干嘛?撒娇啊?”

许博远眼珠一转,说:“问你个问题。”

“问。”

“你可别揍我。”

叶修正在看网页,随口答应。

许博远:“生孩子的时候你啥感觉啊?”

他是真的挺好奇的。

毕竟他没生过。

叶修笑,吐出的话语却森森然。

“想把你摁在床上千倍万倍地补偿回来的感觉。”

许博远:……

许博远默默缩回了手。

叶修:“诶,继续抱着啊,我舒服。”

许博远立马跳开滚远:“我去看看孩子!”

叶修瞥了一眼身后慌乱的背影,怎么看都像落荒而逃的样子。

——这就吓着了?

叶修摇头失笑。

不过他也没开玩笑就是了。

 

仅仅只是回想了一下当时堪称兵荒马乱的场景,叶修头皮就忍不住发麻,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

幸好。

及时的转运。

充沛的血液供给。

他活着出急诊室了。

他那时差点以为自己要交代在手术台上。

不过一醒来就见某人泪眼汪汪眼睛红肿看着他的样子,他忽然又觉得——没什么了。

 

还记得那人是如何慢吞吞地爬上床来,伸手搂着他的脖子哭得不行。

他那时脑袋昏昏沉沉的,本能地伸手把人抱住。

“……哭什么呢。”

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声音就虚得不行。

那人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啪嗒一声掉了下来。

“叶修。”

那人抓着他的手,抖得不行。

“叶修。”

他像是在确定什么般重复地叫着他的名字。

叶修偏了偏头,看过去。

那人哽咽着说:“我差点以为我要失去你了。”

叶修咧嘴笑,用另一只没被握住的手指了指自己左胸口的位置。

“过来听听,亲自确认一下。”

那人红着眼眶,把耳朵贴到他胸口上。

 

噗通。

噗通。

有力的心跳声。

一下一下。

砸在许博远的心脏上。

 

许博远红着眼睛抬头。

叶修笑:“这下确定了吧?”

许博远红着眼睛点头。

叶修道:“这下可以不哭了吧?”

许博远点头。

叶修也点头,说:“那你可以去给我买点粥么?说实话哥有点饿……”

许博远:……

 

手里捧着热气腾腾的粥,叶修心满意足地眯起了眼睛。

许博远看着他,说:“咱们以后不生孩子了。”

叶修说:“其实想要避免我怀孕的方法很简单。”

许博远想到了什么,顿时结巴了:“呃,恩,你是说,我以后,恩,套……”

叶修抬手制止他说下去,微笑道:“小蓝可是又在异想天开了。”

许博远:??

叶修道:“我们之间,存在过上下位之争么?”

许博远:……

许博远不服气:“可那天晚上是我在上面!”

叶修不置可否:“是的,不过你就不想想那次是我让着你?而且后来又发生了什么,要我帮你回忆一下么?”

“……”

许博远捂脸。

太丢人了。

那后来发生的事,实在太丢A的脸了。

 

按理来说,O被A上了,理应筋疲力竭再无动弹。

可叶修显然是个例外。

许博远在那天晚上终于完成了长久以来的攻大神的梦想之后,心满意足地准备睡觉,结果一个不留神,就被那人压在了身下。

许博远呆。

他问:“你干嘛?”

叶修高深莫测地看着他:“生日愿望实现了,这下满意了吧。”

许博远傻傻地点头。

叶修偏了偏头看时间,然后满意地转回头:“已经过了十二点了。”

许博远仍然没搞懂他的意思:“恩?”

叶修问:“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许博远傻乎乎道:“睡觉?”

叶修摇摇头,语气意味深长:“不,那意味着你生日结束,而我也实现了你的愿望。”

许博远顿时清醒过来,瞪大眼睛看着身上的人,不可置信:“不是吧?!”

“你说呢?”

叶修捏着他的下巴笑着凑近。

许博远:……

 

对于那天晚上发生的事,许博远其实是不愿去回想的。

他现在真觉得自己那时候是傻了魔障了才会想去攻大神。

因为第二天——

没力气下床的人是他。

许博远默。

 

不过,这种情形在有孩子之后,收敛了很多。

自从许博远搬到杭州跟叶修住一起——哦,之前忘了提了,这两人在杭州上林苑用自己毕生积蓄买了套房。

高端小区,三室一厅,一百二十平米,住一家四口外加偶尔上门拜访的客人,刚刚好。

而一家四口是指——大神牛啊!

不只体现在游戏这方面,还体现在生娃这方面。

“也许是因为我们家有双胞胎的基因?”

叶修耸耸肩。

“毕竟我跟我弟就是双胞胎。”

时间这么久了,荣耀大神有个商务精英双胞胎弟弟叶秋的事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

更何况人家叶秋常年登上财经、金融类杂志首页,那张脸,可是跟某常年霸占电子竞技刊物封面的脸一模一样。

想让人不注意到都难。

而粉丝又是何其火眼金睛!

毕竟粉丝也是要正常上班的人,其中从事跟金融、财经相关的人又是何其多。

于是——

叶秋叶修被曝出是对双胞胎的时候,整个荣耀圈都炸了。

 

许博远知道叶秋是他弟的时候,整个人都懵了。

“我还以为叶秋是你杜撰出来的名字……”

——这是常年不看金融杂志只看电子竞技刊物的小宅男的第一反应。

“那我还得为这杜撰的名字办个身份证明?我不嫌麻烦啊。”

 

总而言之,许博远感到了惊悚。

“所以大神你们家到底是干嘛的?我怎么觉得我傍上大款了……”

叶修笑着捏他明显神游的脸。

“是啊是啊,你傍上大款了。”

 

傍上大款的感觉其实也没对许博远产生什么影响。

日子照常过。

饭照常吃。

BOSS照常抢。

这下,就不得不说一下许博远的家庭情况了。

不穷,但也称不上多富。

许爸许妈都是大学教授,恩,广州Z大的。

许博远也是从Z大毕业的。

所以,一家子的高级知识分子。

某种程度上,许博远从出生到大学毕业以及工作,都待在了广州。

“哥才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就跑出去打游戏了。”

叶修从背后抱着他,而后者正在切菜,随手往他嘴里丢了块黄瓜。

嘴里嚼着脆脆的黄瓜,叶修口齿不清道:“而且我爸妈最看重文化人了,所以,拿起你的毕业证简历,保证妥帖!”

许博远心想我又不是去应聘找工作,还拿简历呢。

 

总之,日子没受什么影响。

唯一给他们带来措手不及变化的,是孩子。

 

叶修分不清双胞胎,但许博远分得清。

叶修于是欢欢喜喜如释重负地把照顾孩子的任务全数委托。

许博远立马否决:“那不行,你一个我一个。”

叶修大呼:“这可是你的种!”

许博远:……

 

话虽这么说,但其实叶修也有帮着照顾孩子。

一开始什么都不会,那就上网百度。

后来百度也靠不住了,便请女生过来。

 

苏沐橙特别喜欢这俩双胞胎,对着两个月大的小娃娃们眼睛冒光。

“哎呀,这俩孩子好乖呀。”

粉粉嫩嫩的。

什么都好小。

苏沐橙看着小宝宝,只觉心花怒放。

苏沐橙:wwwwwww

 

宝宝好乖是真的。

模样乖。

性格也乖。

你说两大男人都能照顾好,宝宝那性格可不就是让人省心。

 

唐柔也被萌得不行。

上门之前打听清楚了,就带了一大包婴儿用品过去。

什么用品都有。

不管是见过的还是没见过的,应有尽有。

看得两人两眼一抹黑。

唐柔说:“家里有个表亲生了小宝宝,我之前帮忙照顾过,有点经验。”

许博远便虚心求教。

唐柔于是诲人不倦。

然后,交换号码。

叶修在一旁看得哭笑不得:“你是打算什么不懂就问小唐啊?”

许博远也想到了:“是啊,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你还要训练呢。”

唐柔笑:“不麻烦,到时候给我多拍几张宝宝照片就行。”

许博远:?

唐柔:www

 

陈果也上门拜访过。

其实兴欣离他们的新家不远,只隔了一个街区,去一趟只需半小时。

当时新家采购,三个女孩子以及兴欣其他成员没少出谋划策。

老板娘在选购这方面尤为靠谱,所提之建议一向是被两人优先采纳,包括给宝宝选购衣服这方面。

款式都挑好了,搭配也选好了。

叶修:“买红色吧。”

许博远:“那另一个就买蓝色吧。”

两人一拍即合,当下付款。

一旁的陈果和苏沐橙:“……”

有点创意没!

给孩子选自家战队的颜色!

 

总而言之,对于这两人来说,带孩子没那么辛苦,毕竟帮着照顾的人很多。

有女生在的场面尤其靠谱。

而且几乎所有人都对两个小宝宝有迷之喜爱。

魏琛知晓他俩生了个双胞胎的时候,震惊地表示:“我去!双胞胎啊!”

包子也想要抱抱宝宝,叶修大方地表示:“抱吧抱吧,别摔了就成。”

别看包子粗枝大叶,照顾小孩倒是别有一面。

陈果讶异:“包子你很熟嘛?”

包子答:“以前看场子的时候也有上头的人的小孩过来,我们也会负责陪小孩玩,其实小孩子也没那么难带。”

许博远惊喜:“包子!交换下手机号!”

包子乐呵呵地报上自己手机号。

叶修:……

叶修:啧啧啧。

 

当然,也不是没有发生过小纠结。

一天,兴欣一家子聚餐。

方锐突然说:“不对啊,你们这孩子都有了,上户口没?”

别说,还真提醒了他们俩。

许博远拍脑袋:“叶神!咱们还没扯证呢!”

叶修显然也反应过来了,摸了摸自己口袋:“我没户口本。”

许博远问:“你户口本装口袋里?”

叶修笑说:“哥可是离家出走的,当年身份证用的都是我弟的,哪儿还会想到带户口本儿啊。”

许博远想想也是。

方锐大呼:“你们两个粗神经!”

 

于是,扯证以及给小孩上户口这件事,就被提上了行程。

 

不过。

扯证,你得有户口本。

上户口,你也得有户口本。

于是,叶修就必须拿到户口本。

而户口本在他北京的家里。

但他离家出走这么多年从没回去过。也不知是不是太久没回去了,导致他在面对回家这个选项时,表现得有点怂。

许博远好奇:“你那么怕?”

叶修高深莫测:“这叫战略性迂回前行。”

许博远:……

不就是怂。

 

于是,叶修就想到了他那弟弟。

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总之,交代完叶秋后,叶修着实松了口气。

反正什么事情交给弟弟就对了。

叶秋在做事这方面还是很靠谱的。

这样想着,叶修就放心了。

 

挂掉电话后,他们就要去给小孩买婴儿车。

营业员小姐:www

“嘤嘤嘤,好可爱!”

营业员小姐星星眼中。

两个人一人抱着一个小孩,叶修戴着口罩和帽子,许博远也戴了个渔夫帽遮阳用。

营业员小姐热情地给他们推荐。

“双胞胎吧?这里有专门为双胞胎设计的婴儿车,一次可以推俩!照顾起来得心应手,一点不累!走在路上还相当拉风!”

许博远:“……谢谢。”

他不想拉风。

营业员小姐:“哎呀,您是宝宝的哥哥吗?如果是兄长姐姐照顾小孩,我们这里……”

许博远制止她:“我不是哥哥,是爸爸。”

营业员小姐呆了一秒:“那您看着可真年轻,我还以为您是个大学生呢。”

许博远:……

叶修偷笑。

营业员小姐看向叶修,对方又是口罩又是帽子的,看得其实不是很清楚,不过单从露在外面的眼睛以及这人的身高加身材来看。

营业元小姐:www

好帅!

 

婴儿车买得一番波折。

许博远有点心累。

归根结底还是在于,热情的营业员把他当成了O。

许博远看向叶修:“为什么每个人都觉得我是O,你是A?”

叶修面不改色:“大概是因为我比你高?比你帅?”

许博远:……

 

许博远当然很帅。

不过他长相的优越总是被他温温润润的性格给掩盖过去了。

他的同学是被他性格吸引的。

他大学室友也觉得他性格好。

导致许博远也觉得自己有人缘纯粹是因为自己性格好。

直到有女孩子红着脸向他表白,他的室友才惊觉。

“哎呀!老许!你在学校论坛校草榜上!”

室友浏览网页,砸吧了下嘴。

“排名还挺高!”

 

那个时候,他才知道自己长了张不错的脸蛋。

毕竟从小到大听到的夸奖都是:

“老许你儿子性格可真好!”

“阿远真温柔啊。”

之类的。

他也没往自己长得好看这方面想过。

不得不说,这个校草榜,让他刷新了对自己颜值的认知。

 

所以,听到叶修说他比自己帅,许博远高冷地表示。

“哥可是当年Z大校草榜上的人!”

叶修笑得背气:“瞧把你给得意的!”

 

他们最终还是买了双胞胎专用的婴儿车。

叶修把宝宝抱进去,许博远在一旁凑近小孩看。

宝宝对着他笑。

许博远心都化了。

叶修好笑戳他脑袋:“晚上你就心累了。”

 

晚上确实很心累。

许博远顶着黑眼圈照顾就是不睡觉还来吵他们睡觉的宝宝,如是感慨。

——要问为什么不是叶修?

叶修表示:“宝宝叫的是爸爸,不是爹爹。”

许博远怒:“难怪你当初首先教宝宝叫爸爸!而自己却主动申请爹的称呼!”

爹的发音比爸难多了!

心脏啊!

许博远怒不可遏。

叶修哄他:“诶,你也不看看我生得多辛苦,得养身体。”

打感情牌永远是最好方法。

叶修掐他死穴掐得贼准!

许博远当下就心软了。

他愁眉苦脸地想,自己老是这么容易心软,不行啊。

-- -- - - -- - -

当叶秋说他要过来拜访时,许博远正在工作。

在网游里带团刷材料。

他和叶修之间有个约定。

他工作时叶修不会过来闹他,孩子在这段期间也交给叶修带;如果叶修要去兴欣,那就会把孩子也一起带过去。

不过今天不一样。

叶秋打电话过来时,叶修正待在家里啃电影,电话是他接的。

“我买了机票,下午六点到杭州。”

叶秋开门见山。

“要么把你家地址发过来,要么就滚来机场接机。”

叶修啧啧两声:“跟哥哥说话客气点啊。”

叶秋翻白眼:“你跟我说话客气过吗!”

叶修不置可否,笑说:“劳烦你个事。”

叶秋警惕道:“你又想干嘛?”

叶修:“帮哥哥把户口本从家里偷出来呗。”

叶秋:……

 

挂了电话,叶修就告诉许博远叶秋要过来的消息。

彼时BOSS正红血之际,许博远手一抖,叶修眼疾手快伸手上键盘,彪手速,拯救蓝溪阁百人团于水火之中。

许博远当下松了口气,在频道里打了声招呼,他取下耳机。

“叶秋要过来?”

“恩。”

“今晚六点?”

“恩。”

许博远干巴巴地哦了一声,取卡下线。

叶修乐了:“紧张个啥,我弟又不是洪水猛兽。”

许博远深沉:“你过了我家里那关,而我还得刷你家的副本。”

前途未卜。

能不紧张吗。

叶修安抚他:“大不了直接上杀手锏,让宝宝充当粘合剂。”

 

孩子是他们最后的王牌。

叶修不是没想过自己家里的问题。

他觉得要是家里有反对意见,那就把孩子抱出来。

二老年纪也不小了,可不就是指望着能抱孙子么。

 

所以,叶修还挺有信心的。

--- - -- - - - - -

他们最后还是亲自去机场接的人。

推着宝宝去的。

许博远本想让兴欣先照顾着,可叶修不同意。

“干嘛不同意?”

“吓一吓叶秋!”

你幼不幼稚!

 

叶秋也确实被吓到了。

他脸色极度复杂地看着在出口处冲他招手的人,伸手取下墨镜和口罩。

“哟,全副武装啊?”

“还不是因为跟你长了张一样的脸!”

叶秋也很心累。

他都不知道解释过多少次了。

——“真的,真的,我不是叶修,我不玩游戏的……”

然后一干围住他的粉丝才失望离开。

次数多了,叶秋就习惯出门戴墨镜和口罩了。

省心又省力。

 

叶秋凑过去看他推着的婴儿车里的宝宝,伸手戳了戳两个宝宝的脸蛋。

“你娃娃?”

叶修点头:“可不是。”

“你生的?”

“不然嘞?”

“……我有点好奇是谁收了你这妖了,敢问那位叫许博远的大仙在哪儿啊?”

叶修指了指不远处正走过来的人:“喏,刚买饮料去了。”

叶秋扭头过去看。

视线撞上了。

正举着两杯热可可的许博远一愣,几乎是瞪大眼睛奔过来。

“你好你好,叶秋是吧,初次见面,我叫许博远!”

“……”叶秋淡定伸手,“你好,我该叫你嫂子还是姐夫?”

叶修皮笑肉不笑。

许博远瞄了他一眼,缩了缩脖子,道:“叫我阿远吧。”

现在占便宜,晚上就要受罪了。

不划算啊。

许博远如是想。

叶秋当然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眨眨眼,意味深长地看了眼自家哥哥,而后者则是无辜回看。

“……”

丫的,再装无辜也改变不了本质的禽兽!

叶秋同情地看着眼前的小伙子。

“阿远多大了?”

“24.”

“大学毕业没多久吧?”

“不,毕业有三年了,我读书早。”

叶秋指叶修:“你是不是被他拐走的?这家伙比你大四岁呢!”

许博远囧!

叶修喂喂了两声:“瞎说什么呢,我还在一旁喘着呢!”

叶修又道:“再挑拨离间就把你打包发快递运回北京!”

叶秋&许博远:……

你幼不幼稚!

 

许博远去开车过来。

大号双胞胎就站在外面等。

叶秋忽然想起来什么,从包里翻出户口本丢过去。

叶修正在后面帮宝宝整理婴儿车,一个本子就砸到怀里,低头一看,顿时喜:“哟,偷出来了?”

叶秋没好气:“用完就还我,瞒着爸妈偷的,我提心吊胆好吗!”

叶修扬扬眉:“行啊,明天就去扯证给孩子上户口。”

叶秋道:“说真的,我真挺好奇的,你们俩怎么在一起的?孩子都有了?还特么居然是你生的!阿远是个A吧?看不出来你居然肯生娃!我还以为你为了逃脱O生育的命运铁定会找一个女O呢。”

叶修笑,抬了抬下巴:“瞧瞧,一听就是没谈过恋爱的人才会说出来的话。”

叶秋怒:“你炫耀个什么劲儿!”

叶修道:“这说起来有点复杂,总而言之就是,如果对象是他的话,我觉得即使是生孩子也没什么。”

叶秋:……

叶秋捂眼睛。

他应该戴上墨镜再问这句话的。

真是。

措不及防一口狗粮。

 

许博远也开车出来了。

打开窗招呼两人上车。

叶秋说:“我坐副驾吧。”

许博远:“可以啊。”

叶修:“那可是我的专属位置。”

叶秋:“我不想吃狗粮。”

叶修高深莫测。

许博远:??

 

上林苑。

叶秋一进门的第一句话就是。

“新家不错。”

“那是。”叶修才一旁得意道,“这可是人民群众智慧的结晶!”

“毛病!”叶秋笑骂。

 

许博远去做饭。

平时叶修会帮他打下手。

不过这回许博远让他去招呼叶秋。

“他还用得着招呼啊?”

叶修抬下巴,示意他看客厅。

“他可没把自己当外人看。”

许博远好奇地看过去。

叶秋正在逗小婴儿。

手边摆着从冰箱翻找出来的零食饮料,还相当自来熟地已经打开了空调和电视。

许博远:……

是不用招呼了。

 

吃饭时间。

五菜一汤,色香味俱全。

叶秋吃得泪流满面,扭头看他哥:“你运气怎么就那么好?”

叶修点头:“是比你好点。”

叶秋难得不呛他,捧着饭碗星星眼看许博远:“嫂子,再来一碗呗。”

许博远:……

叶修笑骂:“滚去自己盛!”

最后还是许博远帮忙盛的。

叶秋在对面大快朵颐。

许博远悄悄拽叶修:“你弟弟看起来很饿?”

叶修答:“不是,我们家是母上做饭。”

“伯母做饭怎么了?”

叶修深沉状:“我当年离家出走的原因有很多,我妈做的饭占其中之一。”

许博远:……

他懂了。

于是同情地看着吃了这么年家里饭菜的叶秋。

但叶秋毫无所觉。

夹菜扒饭开心得不行。

许博远更同情他了。

---- -- - -- - -  -

叶修说到做到。

第二天,扯证上户口一条龙办完。

叶秋全程陪同。

 

“你瞎凑什么热闹?”

叶修拦住他。

叶秋不服气:“跟过去看看怎么了!”

叶修哼了一声。

叶秋:“积累经验啊。”

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人相互瞪视的场景蛮搞笑的。

许博远在一旁:噗!

最后是他打圆场。

“行了行了,叶秋想看就跟过来看呗,这有什么。”

 

事实证明,还真的有什么。

工作人员:“下一对!叶修!许博远!AO!”

叶秋:“诶诶诶,你拉我干嘛?我又不是叶修!”

工作人员:“你不是叶修谁是?这不跟证件照上一模一样吗!”

这时叶修从外头走过来,施施然道:“我是叶修。”

“……”工作人员目瞪口呆。

叶秋指了指自己:“双胞胎,听过没?”

工作人员:“你们到底谁结婚?”

叶修:“我啊。”

工作人员看向叶秋:“那你来结婚登记处干嘛?”

叶秋无辜道:“凑个热闹呗。”

工作人员怒:“你在制造混乱!”

于是混乱制造者被赶了出去。

叶秋摸鼻子,溜达着在外面随便找了家咖啡店坐,等扯证的两人出来。

 

手里握着本本,许博远心里莫名踏实很多。

叶修也有同样的想法,捏了捏他的手,笑着说。

“这下子,名正言顺了。”

许博远冲他咧嘴笑。

心里暖洋洋的。

 

办理户口登记这事有点麻烦。

因为他们还没给孩子取名字。

叶秋在一旁问:“孩子跟谁姓?”

叶修和许博远面面相觑。

叶秋出主意:“跟谁姓都不公平。这样吧,一人姓一边。”

好随意的决定!

不过被两人采纳了。

许博远问:“叫啥名?”

叶修答:“你读书多,你来取。”

许博远看向叶秋:“你是孩子的叔叔,支个招。”

叶秋摸下巴。

“叶远?许修?”

许博远:……

叶修:“你闭嘴吧。”

 

于是,又到了集合人民群众智慧的时刻。

叶修在兴欣群里艾特全体成员。

群里的留言瞬间飙升!

职业选手都用上手速了!

“六月生,夏日正好来,要不叫夏来?”

“那这么说春去和秋未也可以!”

“凌晨三点生,要不叫凌三和晨三?”

“爹爱抽烟,爸爱煲汤,我觉得小名可以叫烟烟和汤汤!”

“爹是君莫笑,爸是蓝桥春雪,我觉得小名可以叫笑笑和桥桥!”

“爹是悟道君,爸是绝色,要不叫君绝?”

“爹是无敌最俊朗,爸是蓝河,要不叫朗河?”

……

这都是什么人啊。

叶修啧啧两声。

叶秋凑过来看,捧腹笑:“你什么人品!”

叶修干脆关掉手机,看着同样哭笑不得盯着手机看的许博远。

“这群人靠不住了,我们自己想吧。”

 

名字不好取。

但必须得取。

不取不行。

叶秋:“都说男楚辞女诗经,要不搜搜楚辞?”

叶修:“那么文艺干嘛,实在不行叫狗儿。”

许博远:“你可上点心吧!”

工作人员:“你们还登不登户口了?”

叶修点头:“登啊,怎么不登。”

 

最后求助大学教授的许爸许妈。

许妈:“一个姓叶一个姓许?”

许博远说是啊。

许爸:“那就一个叫武一个叫文。”

叶秋悄悄对叶修说:“咱家正好可以当那个武。”

叶修显然也跟他想到一块儿去了,点了点头。

许博远:“除了姓氏,要俩字儿当名。”

许爸摸下巴:“中间再来个字。”

许妈笑:“云?容?嘉?这可选的就多了。”

叶修凑过来:“我觉得嘉可行。”

许妈道:“是吧,小叶也这么觉得吧。”

许爸也拍板子了:“行吧,就叫嘉文和嘉武!”

于是,名字就这么定下来了。

叶嘉武。

许嘉文。

工作人员惊奇:“你们分开取啊?”

叶修:“法律说孩子随母姓随父姓都可。”

工作人员摸脑袋,登记了。

叶秋在一旁看着,摸了摸下巴,忽然掏出手机拍了张照。

 

叶秋没待几天。

“我可是有正经工作的人。”叶秋一本正经。

叶修嗤笑:“说得好像我做的就不是正经工作一样。”

叶秋指:“你倒好,当初拍拍屁股潇洒走人,这些年受苦受难被迫特训金融证券银行类课程的人是我好伐!”

叶修感叹:“所以有时候觉得有个弟弟真好,出啥事都能放前面挡一挡。”

叶秋:……

你才是哥哥吧!

你要不要脸!

许博远也哭笑不得,赶在叶秋要揍人之前赶紧把东西塞过去。

“送给伯父伯母的。”

叶秋掂了掂手里的东西:“自己做的?”

许博远点头:“算是我们家的特产了,去外面买的表不了心意,还是自己做的放心。”

叶秋说:“放心,就冲你那一手好厨艺,我也帮你把事情办妥了!”

叶修笑骂:“合着你就是为了吃啊。”

叶秋正色:“原因之一。嫂子我挺满意,刚刚听你们打电话,觉得你跟嫂子家里人也相处得不错。你们都扯证生娃了,生米都成熟饭了,二老还能浇盆冷水上去不成?”

叶修道:“妈好说话,爸就有点难了,所以你要多费心。妥帖了,打个电话,我们选个时间去趟北京。”

叶秋摆摆手:“干脆一起走得了,我之后不在国内了,想打掩护趁现在啊。”

叶修诧异:“你去哪?”

叶秋:“开会呗,法兰克福。”

叶修懂了,仅仅思考了一秒,就对正给小娃娃喂奶粉的许博远道:“小蓝,咱们回趟北京。”

许博远手一抖,幸好奶没洒出来,无奈抬头看过去:“什么时候?”

叶修问叶秋:“你机票几点?”

叶秋答:“晚上七点。”

还有六个小时。

叶修一锤定音:“今晚走!”

 

这个决定突然。

两个大人的行李倒是少,叶修甚至说:“我们的衣服不用带,到时候现去买也成,实在不行就穿叶秋的。”

叶秋喂喂地表示:“家里还有你初中时候的衣服!”

“说得好像我还能穿进去似的。”

 

他们还是带了点换洗衣服。

就是宝宝需要带的东西有点多。

许博远上飞机之前还担心宝宝会哭闹吵到别人,不过上了飞机后在发现自己多想了。

两个小婴儿倒真是乖巧,不吵也不闹,安静地吃着安抚奶嘴,滴溜溜地转着大眼睛看四周。

叶修和许博远怀里一人抱了一个。

许博远上了飞机就止不住困意倒头就睡。

叶修照顾小的还要照顾大的。

三个座位并排着。

叶秋靠过道,叶修最中间,许博远靠窗。

叶秋忍不住指了指最里面:“把阿远怀里的孩子给我抱着吧,让他睡。”

叶修觉得可行。

于是,双胞胎兄弟抱着双胞胎宝宝,那场景,吸引了不少注意。

更遑论这两兄弟还算半个明星。

而恰好这座班机有人是荣耀粉。

 

结果是。

荣耀论坛又炸了。

而三位当事人毫无所觉。

 

到了北京的家。

叶秋打头阵。

叶修居中间。

许博远断后。

三个人跟做贼心虚似的遛进大门。

许博远被叶家震撼到了,悄悄拽叶修衣袖:“你家是个公馆啊?”

叶修含糊地恩了一声。

许博远:“你家到底是干什么的呀?”

叶修:“爹是打江山的,娘是管江山的。”

叶秋凑过来:“一言以蔽之,爹是军人,娘是商人。”

许博远:……

原来不只是大款。

还是豪门。

 

叶家二老都在。

这不科学。

叶修狐疑地盯叶秋。

叶秋坦然:“下飞机后发了条短信给爸妈说你带媳妇和孙子回来了。”

效果立竿见影。

叶修扶额。

 

许博远紧张得打招呼都结巴了:“伯伯伯、伯父,伯母,你们好!”

叶母笑得温婉:“叶秋说你们都扯证了,还叫伯母啊?”

许博远脸红。

叶父干咳一声,很有威严地坐在一边。

许博远心惊胆战地递上自己做的特产:“聊表心意。”

叶母好奇:“自己做的?”

许博远点头。

叶母欢喜。

叶父问:“小许是吧,今年多大了?”

“伯父,我今年24.”

许博远想这家人还真挺在意年龄的,叶秋刚见他的时候也问他年纪。

叶父依旧很有威严:“是做什么工作的?”

叶修插嘴:“跟我一样的工作。”

威严破功,叶父怒指;“我问你话了吗!十多年了一个电话都不打回来!”

叶修摸鼻子:“打电话多没劲,直接活的回来,惊不惊喜?”

叶父:“你还跟我皮!都搞大人家肚子了!人家都为你生两个娃娃了!”

叶修大呼冤枉:“爹!你忘了我才是O啊!”

叶父瞬间呆住。

叶秋:噗!

早就从叶秋那里知道一切的叶母处变不惊,笑意盈盈。

许博远举手:“伯父,不好意思,我是A。”

叶父错愕,上上下下打量眼前的年轻人。

这……

不管怎么看都是个O啊!

所以并不是媳妇而是女婿?

叶父凌乱了。

 

叶母不理会这边,冲叶秋道:“你不是说他俩带孙子回来么?孙子呢?”

叶秋贼机灵地把婴儿车推过去。

叶母看向婴儿车。

软软糯糯。

白白嫩嫩。

乖乖顺顺。

还冲她咧嘴笑,露出还没长齐的牙。

叶母捧脸。

她心都化了。

叶母:ww

叶母:wwwwwwwwwwwwww

叶母大呼:“我准了!”

叶父怒:“我还没准呢!”

叶母抱起其中一个举到他面前:“有本事你对着你孙子再说一遍!”

叶父:……

叶父瞪着前面白白软软的小团子,对方歪了歪头,疑似不小心冲他卖了个萌。

心脏暴击!

另外三个年轻的旁观者:噗!

 

良久,叶父叹口气,伸手把小娃娃抱过去。

小婴儿也乖巧,即使是第一次见面的人抱他也不哭不闹。

叶父逗了一下小娃娃,随口问:“有名字吗?”

许博远秒接上:“嘉文和嘉武。”

叶父纠结了一会儿,问:“姓什么?”

许博远笑:“叶嘉武,许嘉文。”

叶父这才满意。

 

这下是真的都搞定了。

叶秋后来在饭桌上又跟二老科普。

“阿远家的二老都是大学教授,Z大的,发表了不少论文学说,专著也有不少,一个研究法学,一个研究文学,全都是大师。”

叶母显然很满意:“正好跟我们家互补。”

叶父哼:“我是读书少,不代表我没听懂这句话。”

叶修也在一旁说:“我也读书少,但爸这句话我听懂了。”

叶父问:“你又听懂什么了?”

叶修答:“同意呗。您要是再不同意,我就离家出走。”

叶父气笑了:“这么多年你就不能换个招?”

叶修笑说:“兵不厌诈!”

叶父:“你跟我讲兵法?”

叶修:“不敢不敢。”

叶修摸鼻子,难得心虚。

 

许博远扯叶秋,小小声问:“伯父到底是什么级别的军人啊?”

叶秋也小小声回答:“就将军啊,貌似很厉害,我也不清楚。”

叶母也小小声加入对话:“什么厉害呀,对经商还不是一窍不通。”

许博远小小声:“为什么伯父跟叶修见面就吵?”

叶母小小声:“他们俩啊,怼习惯了,叶修小时候就是个闯祸的主儿,你伯父没少为他操心。诶!不对!你该叫爸呀!”

叶秋小小声:“是啊是啊,阿远你怎么还叫伯父伯母?”

叶父在对面喊:“你们三个讲什么悄悄话?”

三人群聊于是断线。

叶母笑。

许博远挠挠头。

叶秋淡定。

叶父看了那三人一眼,再看了一眼旁边油盐不进的大儿子,半晌,终是无奈笑了出来。

 

其实。

叶家二老这个副本貌似也不怎么难刷。

这是许博远在饭桌上的真实想法。

 

他后来还去了叶修以前的房间。

环视一周,全是当年15岁的叶修留下的痕迹。

海报。衣柜。闹钟。校服。

以及珍贵无比的相片。

许博远拿起一个相框,里面是叶修小时候的单人照。

白白嫩嫩。

明眸皓齿。

眼睛笑如月牙。

许博远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叶修就站在他身后,伸长手臂取走他手里的相框:“想看啊?用你的照片来换。”

许博远笑说:“全在广州呢,哪天回去的时候搬给你看,成箱装。”

叶修笑着点头:“我可是记着了。”

 

没过多久。

叶秋出国了。

而他们两人在北京待了一阵,就要回杭州了。

叶母说:“阿远多过来玩玩,我有好多叶修小时候的糗事跟你分享。”

许博远笑说好啊。

叶修无语:“您可真是亲妈。”

叶父这心里的疙瘩解开了,知道他们要走了还有点闷闷不乐:“这才待几天啊就走?”

叶修道:“我们会常回来看看的。”

叶父哼:“别是又一次十多年杳无音讯。”

叶修厚脸皮:“什么杳无音讯啊?电子周刊上全是您儿子大头贴呢!”

叶父笑骂:“有你这么夸自己的吗!”

 

总之,一切安好。

机场送行,叶母对许博远道:“改天两家人聚个餐吧。”

叶母摸了摸他的脑袋:“被叶修藏着掖着这么久才跟我们讲,委屈你了。”

许博远笑说:“不,是委屈叶修了。”

叶母笑道:“叶修那孩子,幸运啊。”

 

事实上,直到现在,许博远也没明白到底是叶修幸运还是他幸运。

 

他本来只是个网游界的高管。

荣耀圈里踏雪无痕,在一干大神面前堪比小透明。

叶修能记住他。

叶修还肯主动走向他。

他已经相当受宠若惊了。

他有时甚至觉得,真人接触之前,叶修就是一道光。

 

他是高高在上的大神。

身后无数追随他的追光者。

而他只是万千中的一员。

他又是何其有幸,能得这人青睐。

 

许博远也好奇,那么多优秀的人,怎么就选中了他?

“取次花丛懒回顾。”

叶修顿了一下,无奈戳了戳那人的额头。

“半缘修道,半缘君啊。”

——半是因为自己清心寡欲一心荣耀。

——还有一半,是因为我有你啊。

许博远吸了吸鼻子,笑得跟傻子一样。

 

所以,是他的幸运吧。

许博远想。

 

回到杭州后,日子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工作的性质让他们不必按部就班,也就多出好多时间来黏在一起。

娃娃一百天时。

叶秋特地飞过来杭州看娃娃。

娃娃六个月大时,两家人终于聚了个餐。

叶母和许妈相见恨晚,一拍即合。

叶父也跟许爸聊天,一个说军事,一个讲法律,彼此都觉得增长了不少知识。

娃娃九个月大时,开始学会扯着嗓子喊爹爹了。

然后,许博远就满意了。

 

某晚。

叶修顶着黑眼圈:“你是不是专门教他们说爹爹了?”

许博远睡意正浓,翻了个身嘟囔了一句:“叫你呢,快去。”

叶修伸手把人从床上扯起来:“一起呗。”

许博远哭:“以前叫爸爸的时候我都没扯你!”

叶修哄他:“咱俩还区分这个呀。”

许博远:……

最先区分爸爸和爹爹的人不是你吗!

 

总之,他们兵荒马乱的奶爸生活,还得持续好久。

拭目以待吧。

 

----FIN----

 

 我觉得真是完蛋了。

忙的时候文思泉涌。

不忙的时候灵感枯竭。

我怕是考试要挂。

望天。

 

 

评论 ( 27 )
热度 ( 65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安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