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ᗢ̈˝ )
卡卡西杂食党,热爱粮食向
全职叶蓝党,不拆不逆哈

【叶蓝】据山洪

注明:《穿堂风》后续。

轮回出场!



 

 

《据山洪》

 

听闻叶秋过来找他的消息时,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想不透堂堂魔尊会因何事肯亲自前来冥界。

“也许和之前神君那件事有关。”

可靠的副手江波涛在一旁做着可靠的猜测。

“听说,有位神在那次事件中为了神君堕了魔。”

堕魔?

那就的确有理由来找他了。

周泽楷了然。

俊美无俦的冥王冲自己副手微微颔首,便移步往冥界门口走去。

江波涛没有跟上去,只在背后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问你寻个人。”

叶秋一见他便直白地开口。

周泽楷轻点了下头。

叶秋从怀里拿出一个玉瓶递过去:“他的魂魄散落各界,冥界也不例外。这里面是我之前在人界搜集到的一魂一魄,有这个做线索,你应该能找得更快。”

周泽楷看着玉瓶却没接,摇摇头道:“逆天道,不可为。”

叶秋道:“这逆天道的代价可不是我承,我也是受人之托。”

周泽楷问:“神君?”

叶秋笑说:“江副座消息一向灵通,你也应该早已知晓前因后果了吧。”

周泽楷却摇头:“否。”

他确实不知。

冥界游离于三界之外,三界之内的事他们一向是不过问的。

若非神君那次事件太过轰动,直接导致神界一片大乱,他们身在冥界也不会有所耳闻。

——同其他界井水不犯河水(实为老死不相往来)。

冥界的定位一贯如此。

叶秋扬扬眉,也不作解释,伸出的手也没有收回去,执着地将玉瓶伸到对方面前:“你冥界有他一魂,奈何这里魂魄太多,为追求效率,只好求助于你了。”

周泽楷道:“何苦。”

叶秋赞同:“是啊,那两人何苦。”

 

最后还是答应帮忙了,伸手接过了玉瓶。

叶秋冲他摆摆手:“我还得去其他地方搜集,先走了。”

周泽楷颔首,算是回应对方的告别了。

 

回到大厅,江波涛已经在等候了。

副座一眼就看到了那只多出来的玉瓶。

“魔尊给的?”

“恩。”

江波涛很新奇,“所以这里面装着的就是那位堕魔的神的魂魄?”

周泽楷点头。

能让魔尊亲自前来拜托,应该不会错了。

江波涛摇摇头:“可惜了。”

 

在自己管辖的领域内寻找一个人的魂魄,对于冥王来说并不是件难事。

所以当他把玉瓶递还回去时,距离和叶秋的上次见面也不过一年时间。

“寻找魂魄可真不是件容易差事。”年轻的魔尊握着玉瓶感慨,“我有点后悔当初脑子一热就答应我那哥哥的请求了。”

周泽楷对此不置可否。

叶秋笑了笑:“多谢了。至于谢礼,到时候问我那混账哥哥要吧。他一定不会拒绝。”

周泽楷显然不在意谢礼的问题,只是问他:“知否?”

叶秋问:“知道什么?”

周泽楷答:“逆天道,断轮回。”

叶秋笑容一敛,轻轻点头。

周泽楷看着他,语气带了点真诚:“好自为之。”

叶秋不自觉地握紧手中的瓶子。

“之后,如何?”

“还差一魄就集齐了。到时候重塑灵魂,还原肉身吧。”

周泽楷眉头微蹙,再次提醒他:“天命,不可违。”

叶秋耸耸肩:“我知道啊,这代价。”

他摇了摇头,冲冥王摆摆手。

“走了。”

 

周泽楷以为,这件事就应该这么告一段落了。

至少在他看来,跟他没什么关系了。

不料想一段时间过后,叶秋再次前来。不过这一次,对方手里牵了个十岁模样的孩童。

只需一眼,他便认出了孩童的身份。

周泽楷眨眼:“成功了?”

叶秋点点头,眉间是掩饰不了的疲惫:“拜托你个事。”

“讲。”

“帮我照顾这孩子一段时间。”

闻言,周泽楷眼睛微微睁大。

这已经是他能做出的相当惊讶的表情。

叶秋苦笑:“逆天而行,这代价真不是一般的大。”

周泽楷懂了,他将自己手掌伸到孩童的头顶上方,不过一会便收回了手,看着叶秋评价了三个字:“你疯了。”

叶秋知道他指的是什么,颇为无奈道:“不这么做,灵魂根本没办法重塑。破碎得太厉害了。”

周泽楷低头看着还不到自己腰的小孩,后者也懵懵懂懂地看着他,不过紧紧拽着叶秋的手还是暴露了他的紧张。

这个孩子。

周泽楷打量。

从骨子里渗透出来的,全是属于魔的气息呢。

“渡魂?”周泽楷问。

否则神族的气息怎会一点不剩。

叶秋点头。

周泽楷再次评价:“疯子。”

叶秋笑:“我来这里可不是为了听你批评。”

“何事?”

“我魔力削减得厉害,得闭关一阵。不过你也知道,神君目前不知所踪,神界眼下一片大乱,连带着人界也是如此。妖界和邪灵界都觉得这是打击神界的好时机,正蠢蠢欲动,片刻不得安宁。”

周泽楷何等聪明,一听这话便知这人的意思,当下拒绝:“不可。”

叶秋耳朵自动略过这句话:“所以现在这孩子跟着我不太安全,代我暂时养着。”

周泽楷斩钉截铁:“驳回。”

叶秋说:“那你指我一个去处,让这孩子即使没有我陪着,也能安然无恙不受威胁。”

叶秋也提醒他:“神界是指望不上了,我还希望他们那边的战火别烧到我魔界去。我是山高皇帝远,手底下的小魔要想玩一玩,我在闭关期间也根本无暇去管。”

“……”周泽楷于是凝神聚气地想。

叶秋等了一会儿,不见回复,便道:“想不出来吧。冥界脱离三界之外,是最安全的地方了。”

“阴寒,不适宜。”

“但这里是唯一可托付之处。”

叶秋摇摇头,补了一句。

“而且,你不是在帮我,是在帮叶修。”

 

所以,为什么要让他摊上这个事?

周泽楷站在一边思考状。

眼前的叶秋正蹲下来跟小孩保持平视,握着后者的手一脸郑重。

“阿远,我们得分开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里,这位大哥哥会帮我照顾你。”

小孩懂事地点头,问:“那你何时来接我?”

叶秋答:“尽我所能,最短时间。”

 

结果,还是没有告诉一个具体期限。

看着叶秋冲他俩挥手离开,周泽楷低头看着乖巧站在自己身边的孩童,想着带孩子要注意什么。

不怪他。

冥界已经很久没有过小孩子的出现了。

他忽然想起来他还不知道这孩子的名字。

“你,名字?”

小孩答:“许博远。”

“年龄?”

“……我也不知道。”

周泽楷善解人意地没有追问。他走到前面,冲身后的人颔首:“跟着我。”

小孩站在原地踌躇了一下,说:“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周泽楷眨眼。

小孩表情挺认真的:“叶秋嘱咐过我了,大哥哥放心,我会很乖的。”

周泽楷默默盯着。

见对方没反应,小孩也急了,声音不自觉地提高:“我是说真的!我不会惹麻烦!”

 

对于这一点,周泽楷其实并没有怀疑。

所以,当他意识到很有可能是自己表现得太冷漠导致小孩紧张兮兮时,想了想,冲小孩伸出了手。

“牵着。”

对面的人一愣。

周泽楷伸着手,耐心地等在原地。

半晌,小孩像是终于回过神来般,咧嘴笑,冲他跑了过来。

 

掌心传来的触感幼小且脆弱,温软又稚嫩。

这种感觉很新奇。

周泽楷看着小孩四处张望满脸好奇打量环境的样子。

温良细润。

着实不像会因一念之差而堕入魔道的人。

周泽楷不禁摇头。

所以,该是经历了怎样的斟酌和决绝,才会堵上所有,孤注一掷?

 

江波涛远远就看到一高一矮两个身影缓缓走来,眼睛不由自主地瞪大。

周泽楷在他面前站定,言简意赅地解释:“受人之托,照顾一时。”

聪明如江波涛,仅仅只是联系前因后果思考了一会儿,便猜了个大概。

周泽楷示意小孩上前一步。

江波涛蹲下来跟小孩平视,后者也紧张地望着他。

片刻后,他伸出一只手,问:“介意把你的手放到我手上吗?”

小孩眨眼,虽然不解,但还是照做了。

 

握上的那一刻,江波涛闭上眼睛开始调动灵力,几乎是在同时,他的脑海中便传来轰地一声巨响!

江波涛当即呼吸一滞。

脑海中还未形成任何画面,耳畔便已传来谁的呼唤声。

“小蓝——!!!”

声嘶力竭。

撕心裂肺。

顷刻之间,遍布全身的痛楚如同钻心剜骨。

江波涛浑身一震,条件反射松开握住的手。

 

安静站在旁边看着的周泽楷也察觉到了自己副座的异样,看着对方像是受了刺激般松开手,再加上那瞬间变苍白的脸色,心下一片了然。

“……”

江波涛摇摇头,摸了摸小孩的脑袋,而后者则是睁大眼睛一脸不解地望着他。

他望向周泽楷,叹道:“我去安排他的房间吧。”

周泽楷问他:“无碍?”

江波涛点头:“无碍。”

周泽楷放心了。

 

于是,小孩就暂时在冥界住下了。

这孩子当真说到做到,没有给任何人添过麻烦。

吃饭的时候准时来吃,吃完就乖乖出去玩,没人陪也能自娱自乐,懂事得不像个孩子。

江波涛有时候会很感慨:“要是我们家的小孩也这么乖巧该多好。”

周泽楷深表赞同地点了点头。

相安无事的日子一直持续到外出任务的另一个小朋友回来。

 

孙翔一进门就察觉到这冥界有与往日不同的气息存在。

神经紧绷地以为遭受了什么入侵,小心翼翼地探过去,才发现是个小孩蹲在三途川边,正好奇地往里面看。

孙翔条件反射举起战矛:“大胆魔族!何故私闯冥界!”

小孩回过头来望他,一脸懵。

孙翔:“你装什么无辜!你一个魔族来我们冥界干嘛!”

小孩更懵了:“我没有私闯,我是被带进来的。”

“冥界跟魔界井水不犯河水,说!你是不是魔界派来的卧底!是不是嫉妒我冥界祥和安宁就想来搞事!”

“啊,你怎能平白侮人清白?”

“就你魔族的身份往那儿一摆,就已经跟清白俩字不沾边儿了!”

“……”小孩觉得跟这人说不通,“不信你去问周泽楷。”

孙翔更生气了:“你居然叫全名?”

小孩答:“名字可不就是用来叫的吗。”

“……”

孙翔拎着小孩就冲副座的书房奔去。

要问为什么是副座?

孙翔表示,他不是很懂周语。

 

“唔,这孩子暂时住在这边,过段时间魔尊就会来接回去了,你们好好相处。”

江波涛正在看折子,头也不抬地给出答复。

孙翔还拎着小孩,傻傻道:“所以这小孩谁啊?”

手里的小孩倒是回答了他:“许博远啊。”

孙翔又问:“许博远是谁啊?”

小孩指自己:“我啊。”

孙翔:……

江波涛:……噗!

 

孙翔正襟危坐。

对面的小孩也正襟危坐。

孙翔道:“原来你是神啊。”

小孩摇头:“我是魔。”

孙翔又道:“原来你就是为了神君堕魔的那个神啊。”

小孩又摇头:“我是魔。”

不是神。

孙翔很好奇:“堕魔的感觉如何?”

小孩想起了叶秋算得上是无微不至的照顾,答:“挺好。”

孙翔觉得这个回答有点性格。

他瞅了瞅对面小孩的脸,没了最初的误解,这下还倒真有点越看越顺眼。

 

吃饭时间。

周泽楷望着空空如也的座位,侧头看了看一边的江波涛。

江波涛眨眼:“孙翔回来了,跟小孩对上眼了,玩到一起去了。”

周泽楷点点头。

他很欣慰。

 

“你挺喜欢他的?”

江波涛有点好奇地问孙翔,后者正蹲在草丛里寻找什么,闻言也只是点了个头。

“挺好相处。小孩长得也可,看着挺赏心悦目的。”

江波涛更好奇了:“你们平时玩什么啊?”

他其实更想问,这冥界到处暗无天日的,有什么可玩的?

孙翔答:“我玩他啊。”

江波涛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孙翔很贴心地补了一句:“小孩初次来,什么都不知,看什么都新奇,我就带着他到处逛,看他一惊一乍的反应觉得很搞笑。”

江波涛:……

不是很懂你们年轻人的脑回路。

 

玩到一起去的两个人性格并不怎么和,但相处久了还是有了点默契。

直到孙翔又接了个任务,两人行又变了一人行。

已经习惯有人陪自己玩了,再次回到一个人,小孩觉得有点不适应了。

然后,江波涛就被叨扰了。

“江波涛!江波涛!”

最开始听到喊叫声时,江波涛还会走心地出门去看看。

次数多了,每回听到声音,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溜!

他真心不大擅长跟小孩相处。

尤其是初次见面时,他还曾窥探过对方前世记忆,造成的效果震撼极了,直到现在他的心里都有点释怀不了。

 

江波涛指望不上时,周泽楷就成了下一个选项。

小孩其实不怎么想去打扰这位冥王,对方话不多,让他一度以为难以相处。

不过尝试了那么几次,才发现原来冥王的脾气比副座还要好。

 

“周泽楷周泽楷!”

外面再一次传来呼唤声。

周泽楷坐在窗户边看书,没动,把目光移向窗外看过去。

“周泽楷周泽楷!”

又是一阵。

但他着实不想动,透过窗户跟外面的小孩对视。

小孩咧嘴笑:“你看我找到了什么!”

冥界里还有什么他没见过的?

答案当然是否。

所以周泽楷并没报什么期望地看过去。

然后,眼皮一跳。

小孩还在说话:“我刚刚在三途川那边找到的,毛茸茸的,乖巧极了,还蹭我舔我呢。”

眼皮跳得更厉害了。

周泽楷刷地一下站起来,

“丢掉!”

他命令道。

小孩:“哈?”

周泽楷有点急了,直接越过窗户奔过来,长臂一伸,拎着那团黑乎乎看不清是什么的生物一把丢远。

“……”小孩目瞪口呆。

周泽楷板起脸:“三途川,不可。”

“啊?为什么不能去?我之前一直在那里玩啊。”

“凶物多,危险。”

“所以刚刚那个东西是凶物了?可它对我很亲近啊。”

周泽楷掰开小孩的手掌,示意他自己看。

小孩看着自己不知何时已经鲜血淋漓的手,又一次呆住。

周泽楷按住伤口:“吸血,寄生,蚀骨。”

“……”

小孩咽了咽口水,终于有点后怕了。

周泽楷摇摇头,道:“跟我走。”

“恩恩?去哪儿?”

“上药。”

 

江波涛对于小孩缠上周泽楷这件事,并不惊讶。

毕竟,还是个孩子,到底需要人陪着。

他只是很好奇这两个人的交流方式。

他很惊讶小孩能从周泽楷短短几字中明白后者想要表达的涵义。

他亦惊讶周泽楷能从小孩前不撘后天马行空的言语中分析出后者的意思。

 

他撞见过一次,印象着实深刻。

那是在冥王的书房里。

他进来送信时听到了两人的聊天。

“所以那位叫喻文州的神现在神界暂代神君一职?”小孩说了这么句话。

然而周泽楷的回答是:“甜品,不可吃多。”

小孩又说:“那真正的神君呢?不会是当甩手掌柜逍遥快活去了吧?啧啧,真没品!”

江波涛心说你就是为了那个没品的神君堕的魔。

周泽楷的回答是:“下来,危险。”

“原来外面那么乱啊,不过你们这里可真安宁,难怪叶秋要把我送来这里。”

“坐好,勿动。”

“不过我最近老是觉得有点难受,身体总会莫名其妙地感觉很痛苦,这很奇怪,我明明没有受伤。”

“叶秋,痛苦。”

“恩?”

“过来,我看。”

然后,就没声音了。

江波涛深吸一口气,推门而入。

周泽楷正把手放到小孩脑袋上,听到动静,看了过来。

江波涛手里举着封信。

周泽楷扫了一眼,想到了什么,点了点头。

 

不出意料,是叶秋的信。

让小孩出去自己玩会儿,周泽楷打开了那封信。

言语不多,字里行间全是对小孩的关心,末了,在结尾留了一句。

「七日之后,过来接人。」

周泽楷捏着这封信,抬头看向副座。

江波涛了然:“叶秋要来接她了?”

周泽楷点头。

江波涛又问:“可是有点不舍?”

周泽楷想了想,又点了点头。

江波涛笑:“可。”

 

江波涛很明白这种不舍是源于什么。

冥界太安宁了。

几乎已经到了毫无生气一潭死水的地步。

不过死灵居住的地方,似乎也确实应该毫无生气。

这小孩的到来,就像一颗小石子丢到这潭死水里,不大却能引起波纹。

江波涛道:“我听到小孩说他时常觉得难受,这不正常,灵魂重塑后一切都是新的,他也没受过伤,怎么会难受?”

周泽楷这才想起来对方还不知道,便言简意赅地解释:“叶秋,渡魂。”

江波涛一愣。

周泽楷道:“为重塑灵魂。”

“……”江波涛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喃喃了一句,“疯子。”

周泽楷也很赞同地点头。

“原来那孩子身体里有魔尊的一缕魂魄。”江波涛摸着下巴。这也可以解释小孩没受伤却觉痛苦的原因了。

不是他在痛苦。

是叶秋在痛苦。

“不止。”周泽楷示意,“血液,骨头,全数来自叶秋。”

江波涛张了张嘴,显然惊到了。

“命运相连。”

“……”

江波涛扶额,半开玩笑般问了一句。

“叶修要是知道了,你猜他会不会吃醋吃到红眼?”

周泽楷歪头,想了想那个场景,笑了。

 

叶秋来得准时。

算一算,时间竟过去了好几年。

但周泽楷不信他已经完全恢复。

“确实还没有。”

叶秋很坦然。

“你知道的,渡魂代价太大,几乎耗空了我的魔力,全数恢复时间太长,所以趁现在恢复了三成,过来接人了。”

周泽楷却看着他:“别逞强。”

叶秋道:“逞强倒称不上,只是小家伙不在身边看着,难免放心不下。”说完,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当然,并不是说我觉得你这里不安全。”

周泽楷懂。

他当然懂。

他问:“叶修,如何?”

“还没有消息。”

一提到叶修,叶秋的脸色有点莫测。

“但我的殿里,属于他的那盏长明灯还没灭。”

周泽楷了然。

 

去见小孩的路上,叶秋很好奇地问:“他在这里过得如何?那孩子虽说不粘人,也不会主动惹麻烦,但麻烦总会自己找上他。”

周泽楷点头:“是不少。”

叶秋问:“你们没被打扰到吧?”

周泽楷答:“全数化解,不碍事。”

闻言,叶秋笑。

 

小孩正在书房里看字画。

这几年他也差不多游遍了冥界大大小小的地方。

孙翔在的时候就陪他玩,不在了他就来找周泽楷玩,周泽楷忙,那他就自娱自乐。

总而言之,日子过得很轻松。

所以,听到叶秋来接他的消息时,小孩第一个反应是从凳子上弹起来,连书都来不及关上,迈开腿就朝门外冲。

叶秋还未走近便察觉到什么,停下脚步。

果不其然,一个小身影在眨眼之间出现眼前。

 

“哎哟!”

叶秋被撞得踉跄一下,险险稳住身形。

小孩抱着他的腰,笑得露出小虎牙:“叶秋!”

周泽楷在一旁看着,略带笑意地摇了摇头。

“小炮弹!”

叶秋伸手揉了揉小孩的脸。

小孩眼神亮晶晶地看着他。

叶秋道:“过来接你。”

小孩点点头。

叶秋对周泽楷道:“这几年,叨扰了。”

周泽楷回应:“无事。”

 

没有过多道别的话。

小孩被牵着手离开时,周泽楷就站在身后目送。

快要越界了,小孩突然扯了扯叶秋的袖子。

周泽楷就见叶秋弯下了腰,两人似乎交流了什么,没过一会儿,叶秋便松开了手,他就看到小孩冲他跑了过来。

周泽楷有点意外,问:“何事?”

小孩在他面前站定,摇摇头说:“没什么,就是想跟你好好道个别,叶秋说我们很可能不会再见面了。”

周泽楷懂这句话的涵义。

这个人本该魂飞魄散,但有人逆了天道将他灵魂重塑。

命格被强行逆转,同样也被断了轮回。

也即是说。

这小孩即便哪天真的死了,灵魂也不会来到冥界寻求轮回了。

 

周泽楷问:“如何?”

——你想如何道别?

小孩对着他招招手,示意他弯下腰。

周泽楷便顺从地弯下腰。

然后,他得到了一个拥抱。

“你什么都不缺,所以我也想不出要送什么做临别礼物。”

小孩在他耳边如是说。

“但我们从来没有抱过。这几年一直是你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跟着——好吧,牵过手,但拥抱却没有。”

小孩脸皱了起来。

“但叶秋说,应该要给一个拥抱。”

周泽楷怔愣,半晌,才伸出手轻轻回抱。

 

这孩子总能出人意料。

周泽楷望着那两人缓缓消失在暗蓝色光芒中的身影想着。

隐隐约约之间,似乎还能看到小孩对着他挥手道别。

 

他在界门处站了一会儿,确定那两人的身影完全消失之后,才移步往回走。

半途就碰到了自己副座。

“送走了?”江波涛问。

周泽楷点头。

江波涛又问:“心情如何?”

周泽楷很实诚地摇摇头:“不一样。”

“什么不一样?”

“送孙翔,虽不舍,但我知他会回来。”

江波涛张了张嘴。

“送小孩,再不舍,也知他不会再回。”

江波涛叹气。

他就是猜到了离别迟早会来,才会在一开始便主动保持了距离。

周泽楷问他:“何事?”

江波涛摇头:“过来陪你。”

周泽楷懂了,眼角含笑地看着他。

江波涛忍不住捂脸:“走吧,冥王大大,书房里还有折子等着你审呢。”

 

这世间,哪有那么多有始有终的相遇。

江波涛看着阅读折子的人,不知怎么的,忽然想起第一次见到对方的情景。

“那个时候,”江波涛笑说,“你也是个小孩。”

周泽楷假装没听见。

 

再后来,他们还会偶尔听到外界传来的消息。

先是神君终于出现,回归神界,终结一片混乱的局面。

再是神君堕天,被驱逐出神界,怡然自得过散漫生活。

“神君不是一个人。”

孙翔带着消息回来时,表情还有些咋舌。

但转瞬,俊秀的少年郎便皱着眉头看向安静吃饭的冥王,问:“为什么阿远跟在神君身边?”

“已经不是神君了。”

回答他的人是江波涛,副座大人一脸高深莫测。

“叫叶修。”

孙翔摆摆手:“我比较在意前一个问题。”

周泽楷咽下饭菜,回:“一直如此。”

孙翔:“恩?”

江波涛翻译:“小周的意思是,阿远和神君本来就在一起。”

孙翔:“啊啊啊????”

江波涛同情地看着自家小孩:“允许你提三个问题。”

孙翔深呼吸一口气,问:“阿远不是魔尊的人吗?”

“纠正,是魔尊代神君养着的人,本质上还是神君的人。”

“所以他们俩到底什么关系啊?”

“就是你看到的关系。不过我想叶修这会儿应该也头疼吧。”

“……那为什么我们被牵扯进来了?”

明明听起来就跟他们毫无关系的样子。

“好问题。”江波涛赞叹,“我们是被魔尊拉下水的,你可以去找魔尊理论。”

孙翔:……

 

不管冥界这边如何,身在人界的前神君大人倒是真的挺开心。

他捏了捏小孩软绵绵的手,低头笑:“可算是抓住你了。”

小孩也仰头看他,虽然不明白这句话的涵义,但还是笑着点头,指了指他们相握的手,说:“我也抓住你了。”

叶修道:“抓住了就别再松手了。”

小孩于是紧了紧相握的手:“不会。”

这人界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他也怕走丢。

叶修闻言,低下头,嘴角笑意明显。

他知道这孩子没怎么听懂这句话。

不过没关系。

叶修想着。

牵着小孩往山上的一座小阁楼走去。

 

以后的日子还长。

他总会等到小孩长大的一天。

 

两手空空一身清爽来魔界接人时,叶秋曾告诉他。

“魔和神一样,生命漫长,不老,却会死。”

叶修道:“我会想办法把你们的命运相连解开。”

叶秋笑道:“你吃醋吃傻了?”

叶修难得没反应过来。

叶秋指了指自己的左胸口位置,那里有一个环形的胎记,只有他们两人知道。

“我跟你,早就命运相连了。”

叶修下意识地抚上自己的左胸位置。

他那里同样有一个环形胎记。

半晌,手指渐渐收紧。

是啊。

他们这对双胞胎,从出生起便命运相连了。

……等等,这么说的话!

叶修眸子倏地瞪大。

“阿远和你,也命运相连。”

叶秋吐出后半句。

 

「他确是一阵穿堂风」

 

叶修放手让身侧兴高采烈的人奔向小贩的摊位。

小孩握着一串糖人兴奋地冲他叫:“叶修叶修!”

叶修慢悠悠地走过去。

小孩还在原地蹦跶:“这个可以吃吗?”

小贩答:“当然!”

“那可以现捏吗?”

小贩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远处走过来的人,笑说:“可以。”

小孩于是伸长手臂呼唤。

“叶修叶修!老板说可以现捏!”

末了,砸吧嘴,补了一句。

“还说可以吃!”

小孩就隔着四五步的距离,冲他笑得眉清目秀。

那情景。

恍若隔世。

 

叶修晃了晃神。

回过神来,他眼角含笑,一步一步朝那人走去。

 

「而他甘愿为这人据山洪。」

 

----FIN----

 

 

评论 ( 21 )
热度 ( 34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安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