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ᗢ̈˝ )
卡卡西杂食党,热爱粮食向
全职叶蓝党,不拆不逆哈

【叶蓝】穿堂风

注明:

1.古风AU,神叶X(伪)魔蓝

2.带叶秋玩!

3.《全职高手》衍生,原作者保留所有权。

4.尽量做到不OOC!

5.以下正文。

 

    《穿堂风》

    

不甚明亮的环境里,有一团模糊的光晕从远处慢慢凝聚成形。

叶秋眯起眼睛,看着从光晕里缓缓走出来的人。

“你来了。”

“哟,等很久了?”

叶秋不置可否。

“也估摸着你是这时候到了。走吧,这里毕竟不是神界,你待太久会引起我魔界骚动,我可得不偿失。”

来人难得没跟他唱反调,抬脚跟在他身后。

两人越过一道圆形的拱门,紫色的光芒一闪而过之后,两个身影均消失在原地。

 

“你这里变化还挺大。”

叶修抬眼扫周围,漫不经心地避开地上乱爬的小虫。

叶秋没回头:“为了你的小朋友,特地改了装潢。”

见对方如此直白,叶修也不拐弯抹角,直接道出此番前来的目的:“他怎么样?”

叶秋答:“状态不错,我寻到他时虽说惨兮兮的,但那孩子也不知是不是天生抗击打能力就强,独自一人也把自己照顾得挺好。”

“是吗。”叶修语气不自觉一松,“他有可能恢复吗?”

叶秋笑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你不是比我更心知肚明吗。”

叶修表情瞬间变了。

眉头轻蹙了一下,他道:“说详细点。”

叶秋瞥了他一眼:“他是为了你堕入的魔道,千年修为一朝散尽,本应万劫不复,永世不得轮回,我东拼西凑才凑够他的魂魄,能够凝聚已属万幸,你还指望什么?”

还指望什么?

叶修抿了抿嘴。

他指望的可多了去了。

可惜,现在看来全是无望了。

 

“他在这里待得还不错。”叶秋见他沉默,便主动挑起另一个话题,“小娃娃挺受欢迎,尤其是水精灵们很喜欢他。”

叶修安静地听着,没有答话。

叶秋侧头看他,意有所指地重复了一遍:“他待在这里,很不错。”

叶修掏掏耳朵:“你到底想暗示什么?”一副听不懂话的样子。

叶秋皮笑肉不笑:“在我面前装傻,有意思吗。”

叶修耸耸肩,干脆道:“你也知道我来的目的。”

——来就是为了带他走。

叶秋嘴角微抽,叹口气:“罢了,我先带你去见他吧。”

然后,语气一顿,年轻的魔尊冲他眨了下眼。

“不过,你可得作好心理准备。”

 

小孩在溪涧玩,踩水踩得不亦乐乎。有小小只的水精灵在他周围上下飞舞,幽蓝色的光亮一闪一闪。

肉乎乎的指尖凝聚着小水珠,水精灵便飞到水珠上,呼出一口气,圆滚滚的水珠立马变成小冰珠。小孩握着冰珠,笑得露出小虎牙。

叶修站在远处愣愣地看着,墨色的眸子一瞬不瞬地望着前方的小人儿。

“他一直维持着这个形态。”叶秋站在他身后说,“成长周期缓慢,模样似人类十岁孩童,连心智似乎都退化了。”

“灵魂重塑的后果之一,我知道。”叶修语气还算平静,“他的记忆还在吗?”

叶秋不答反问:“你觉得呢?”

一定不在了。

不然这会儿那人早该飞扑过来抱住他了。

叶修神色复杂。

 

眼见着小孩握着冰珠张嘴就要吃,他还没来得及开口,站在后面的叶秋倒是先开口了:“阿远,说了多少次了,法力凝结的东西是不能吃的。”

小孩扭头看过来,大大的眼睛顿时一亮,丢掉冰珠迈开小短腿就这么直直跑了过来。

叶修呼吸一滞,下意识地张开手臂想要拥抱,哪知小孩堪堪绕过他,径直朝背后的人扑过去:“叶秋!”

还维持着拥抱姿势的叶修:“……”

摸着小孩脑袋看着哥哥难得蠢样的叶秋:“……噗!”

叶修面不改色地放下手臂:“你们相处得挺好的嘛。”

语气带着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酸味。

叶秋小小地无语了一下,拍拍小孩的脑袋:“看到客人了吧,教你的礼貌呢。”

小孩倒也乖巧,捏着叶秋的衣袍抬头看他,刚想打招呼却一愣:“啊!叶秋!”

叶修:……

叶秋:噗!

“叫神君大人。”叶秋憋着笑。

“叫叶修!”叶修不客气地纠正。

小孩愣愣地看着他,张嘴就喊:“神君大人好!”

靠,这么听这家伙的话!

叶修无语。

小孩绕着他转了好几圈,满脸好奇:“神君大人?听上去挺威风的!不过神君是干什么的?你是神吗?可我们这里是魔界啊,神魔不是水火不容吗?你是神你来魔界干嘛?呃,不对!为什么你跟叶秋长得一模一样?跟照镜子似的!”

叶修揉揉额角,选择回答最后一个问题:“因为我和叶秋是双胞胎。”

“哇哦!”小孩看起来新奇得不行,“所以是兄弟的意思吗?那你们谁是哥哥啊?是叶秋吗?”

叶修:“……我。”

“啊,不是叶秋啊。”听起来还挺遗憾的。

“……”叶修扭头看叶秋,墨色的眸子很是愤怒!

——你都教了他什么!

叶秋好无辜:我可什么都没教,他是自由生长万物向阳。

叶修揑眉心,蹲下来跟小孩保持平视。

“你还有多久成年?”

“不知道!”

“名字?”

“许博远!”

唔,这一世叫这名啊。叶修摸下巴:“来魔界后出去过外面吗?”

小孩摇头。

叶修又问:“想出去吗?”

小孩眼睛顿时一亮!

叶秋似乎察觉到什么,蹙了蹙眉,伸长手臂覆在小孩脑袋上揉了揉,后者也几乎同时仰头看他,然后懂事地点了点头,冲叶修露齿一笑,便跑开了。

叶修看了看小孩的背影,再看向叶秋。

刚刚一连串的哑谜和默契看得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有些话告诉你。”

叶秋坦然道。支开小孩也是为这个目的。

叶修也不蹲了,从地上站起来:“说。”

“我跟你说过吧,是我把他的魂魄收集完整再拼凑而成。”叶秋看向乖乖蹲在水边和水精灵玩耍的人,“灵魂重塑过的他已经不是原来的他了,即使你现在带走他也没用。”

叶修问:“你什么意思?”

叶秋答:“他堕入魔道之时神格便顷刻破碎,神界早已没有他的容身之所。我当初用自己的魔力勉强拼凑出他的灵魂,他现在身上流淌着的血液都是我的,他的法力也几乎全部来源于我。”

叶修脸色变换了好几次,终于,他开口道:“我可以用我的神力洗去他的魔性。”

叶秋却反问:“怎么洗?把他的血抽干再灌以你自己的?把他的灵魂打碎,再用你的神力去拼接?”

叶修脸色变幻莫测。

叶秋叹气:“你当初让我帮忙时,就应该料想到会有如今这个局面。”

 

叶修和叶秋。

世所双生子。

怪就怪在两人一个生而为神,一个却生而为魔。

泅渡千年,历经数劫,终是成正果。

一个成了神界神君,一个成了魔界魔尊。

魔偏安一隅,不吵不闹不惹风波。

神却逍遥自在,游山游水游三界。

本是双生子,他们的命格却截然不同。

 

掌管世间所有人命数的命格之神王杰希曾提醒过叶修。

“你贵为神君,是神界至尊,本该远离俗世,何故屡次三番踏入凡尘,招惹尘埃?”

叶修听后笑说:“我惹尘埃?我能惹什么尘埃?”

新上任的神君大人躺在一块大石头上,双手枕在脑后一副逍遥自在样。

“安心,游完三界我就回去,何况,怕什么?神界不还有文州吗?什么事交给他搞定就对了。”

这副油盐不进的样子,饶是王杰希也没辙。

同样年轻的命格之神摇摇头不说破,看着手中的命盘沉默不语。

 

他那时并没有仔细思考王杰希的话。

现在想来,怕是一切早有定数吧。

叶修叹口气。

 

回过神来,叶秋的话还在耳边响起。

“魔界是魔力最充沛的地方,也是现在最利于他成长的地方。他已经不可能返回神界了,难道你还想带着他去人界不成?我可是才从那地方把他找回来。”

叶修反问:“人界有何不可?”

叶秋直接忽略这个问题:“从来都只是神或人走火入魔,你可曾听过魔走火入神?”

一语道出症结所在,叶修当下哑然。

叶秋道:“魔界不差养他的钱,而且这里也比外面安全。”

叶修不说话了,沉默了一会儿,忽而笑了:“我甩手掌柜当得够久了,神君的担子也该挑起来了。”

这句话背后的含义,叶秋是听懂了。

他了然道:“放弃了?”

叶修冲他眨眨眼,笑而不语。

 

临走之前,叶修再去见了小孩一次。

这一次,叶秋没有跟过去。

“我不想一再提醒你,叶修。”

那人在背后说道。

“但你们那儿的王杰希来找过我,说那孩子仙根断了,佛门也无缘,他为救你堕入魔道是必然,你无需自责。”

叶修脚步停下来了。

他回头望过去,叶秋也平静地回望。

“他还说,你跟他的缘,也在他堕魔之时,便断了。”

 

盘腿坐在地上,从怀里拿出糖果,叶修举到小孩面前。

“想吃吗?”

小孩盯着糖果的眼神很是渴望,但还是咽了咽口水,摇了摇头:“叶秋跟我说不能随便吃别人给的东西。”

“叶秋说得对。”叶修赞同道,“但我不是别人。”

小孩疑惑地看着他。

叶修指了指自己:“我是叶秋的哥哥,亲生哥哥,你看我跟他长了一张脸。”

小孩懵懵懂懂地看着他。

叶修说:“叶秋是你的家人,我是叶秋的家人,所以我也是你的家人。”

小孩眼珠一转,顿时眉开眼笑:“有道理!”

然后接过糖果三下五除二利索剥糖衣,塞进嘴里。一会儿小脸左边鼓起一个包,一会儿右边鼓起一个包。

叶修被逗得不行,戳了戳小孩鼓起来的右脸:“好吃吗?”

小孩笑眼弯弯地看着他。

叶修想了想,问:“你喜欢我吗?”

小孩答:“我喜欢叶秋。”

叶修说:“我跟他长一样,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小孩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摇头:“不一样,你跟叶秋不一样。虽然你们长得一样,可是我不会认错。”他仔仔细细端详了眼前的人,甚是肯定地得出结论,“我不会把你们认错。”

听到这话,叶修也不知是该欣慰还是该苦笑,摸了摸小孩的脑袋,说:“我要走了。”

小孩点了点头。

叶修这下是真的苦笑了:“你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小孩想了想:“我和叶秋是你的家人,你走得再远,终归有回家的一天。”

没料到会得到这么个回复,叶修当下愣住了。

小孩摸了摸鼻子,似乎也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对着他笑,笑得眉清目秀。

“所以,我们又不是再也不见面了,你走了再回来,等你回家我们不就又见到了?虽说我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知道叶秋有个哥哥,不过既然是家人……”

稚嫩的声音还在继续,叶修却什么也听不到了。

他怔怔地看着面前的人。

十岁孩童的光景。

与记忆中修长的身影千差万别,可这双墨色的眸子却还是同记忆中一样温润。

那样专注地看着他,耐心地跟他讲话。

他忽的想起来,当初,无论自己多么耍赖无理的要求都可以得到满足。

这个人,陪着他的时候当真是给了他世间所有的温柔和包容。

这个人。

这个人……

叶修忽然很想知道,如果这个人没有为了救他而堕魔,他的命数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所以,随时欢迎回来。”

反应过来,小孩已经在总结陈词了。

正一本正经地看着他,稚嫩的脸上满是认真。

“随时欢迎回来,叶秋的哥哥。”

“叶修。”他纠正他。

小孩眨眨眼,笑道:“好的,叶修。”

末了,不过瘾般,又重复了一遍。

“叶修。”

小孩咧嘴笑。

叶修眨眨眼:“多叫几遍。”

小孩虽然不懂,但还是满足了他的要求。

“叶修。”

他叫道。

“叶修。”

他又叫了一遍。

“叶修。”

叶修也笑了,摸着孩子的脑袋,张开了双臂。

“给个拥抱,成不?”

小孩一脸的不明所以,不过依然顺了他的心意。

就像从前一样。

终于拥住了失而复得的人,叶修闭上眼睛,把脸埋进小孩细瘦的脖颈处,并不宽厚的肩膀微微颤抖着。

 

魔界里不分白天黑夜,但想知道时间并不是件难事。

叶秋正在看书,忽然有所感应般,抬头看向大门。

叶修正好推开门。

“道别了?”叶秋先发问。

叶修点点头,推门却没走进去,而是站在了门外:“他睡着了,我送他回了房间。”

叶秋调侃:“我可没告诉你阿远的房间在哪。”

“有水精灵啊。”叶修伸了个懒腰,语气恢复了以前的懒散,“就像你说的,水精灵可喜欢他了。”

叶秋笑了,放下书,从位置上站起来:“走吧,我送你。”

叶修却摇摇头:“不必了。”

叶秋诧异了一下。

叶修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道:“照顾好他。”

叶秋这下真的愣了:“……你这语气,是不打算回来看他了吗?”

“哪能啊。”叶修笑了,眼神却望向远方,“虽然不记得我了,不过感情可以慢慢培养嘛。我是不知道王大眼跟你说了什么,但我不信我跟他缘分已尽。”

叶秋懂了,扬眉道:“那就提前祝你好运。”

叶修摆摆手,转身打算离开,突然又想到什么,扭头对叶秋道:“对了,还有件事。”

叶秋示意他直说。

叶修道:“下次见面之时,就是我将他带走之日。”

没料到会是这么句话,叶秋一怔,继而扶额无奈笑。

“走了。”

拖长声线打了声招呼,叶修扬了扬手,身形便化入浓黑的背景之中,渐渐消失。

 

叶秋托着下巴看了看门口,半晌,像是想明白了什么,摇头笑了。

他想起王杰希来找他时,说的那句形容小孩的话。

「他本是无意穿堂风。」

命格之神如是形容。

 

叶修站在神界的入口处,摸了摸左胸口的位置。

醒来之后,这里一直是空荡荡的,直到今次见了面,终是变得充盈起来。

不会错了。

他暗暗捏紧手指。

就是那个人了。

 

「怎料想偏偏引山洪。」

 

 

-----FIN------

评论 ( 18 )
热度 ( 471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安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