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ᗢ̈˝ )
卡卡西杂食党,热爱粮食向
全职叶蓝党,不拆不逆哈

【叶蓝】叶修采访实录

——

注明:

1、一发完,原著向。

2、考研结束之前的最后一篇文,之后等考试完再回来码字。

3、本来是小蓝生贺文,但有了另外一篇文(希望到时候定时发表的功能有用),所以这篇就发先出来了。

4、万分抱歉没能及时回复各位的评论留言!其实我有看到,而且超级开心有人留言,不过考研党表示能抽个时间码字业已满足……虽然不能及时回复,但还是欢迎各位留言!

5、一句话概括故事情节:记者好样的!

6、发完就溜。

 

 

《叶修采访实录》

 

【NO.1】

记者:十分感谢叶神今天能够抽出时间来接受采访。虽然很突然,但还是想问一个问题。

叶修:好的。

记者:网上到处在传您坠入爱河,请问是真的吗?

叶修:是的。

记者:方便描述一下恋人是什么样的人吗?

叶修:稍微逗一下就炸毛的人。

记者:意思是脾气很不好吗?

叶修:脾气很好,只是对我不好。

记者:但还是很喜欢恋人吧?

叶修:非常喜欢。

 

【NO.2】

记者:网上说恋人是同性?

叶修:是的。

记者:能问问和恋人怎么相识的吗?

叶修:在网游里。那时候我还在兴欣当网管,算是在我最落魄的时候相识的吧,不过当时他并不知道我是谁。

记者:恋人也是荣耀的玩家?

叶修:资深玩家,还是职业的。

记者:您说恋人一开始不知道您是叶修?

叶修:那个时候我用的还是我弟弟的名字。

记者:明白了。所以恋人那时候并不知道您是斗神叶秋,而是随着日后的相处逐渐知道了您的身份?

叶修:是的。

记者:那知道您是谁之后,恋人的态度有变化吗?

叶修:有。

记者:变成什么样了呢?

叶修:对我更凶了,吼过我好多次。

记者:发展很像传统言情小说呢。

叶修:我当这是夸奖了。

记者:那么恋人也是喜欢您的吧?

叶修:是喜欢吧。

记者:感觉不怎么自信呢。

叶修:他看上去像个直的。

记者:恕我直言您看上去也不像个弯的。

 

【NO.3】

记者:上期访谈PO上网后,很多网友给了回复呢,我们这里节选了一些,叶神想听听吗?

叶修:先等一下,上期访谈PO上网后,我回家恋人不理我了。

记者:恩?为什么?

叶修:说我说了很多他的坏话,生气了。

记者:那恋人最后原谅您了吗?

叶修:我给他做了顿饭。

记者:原来如此,亲自下厨。

叶修:然后我晚上没能睡床。

记者:原因呢?

叶修:一个不小心炸了微波炉。

记者:没引起火灾吧?

叶修:没有,家里有灭火器。

记者:难怪会没能睡床,炸了微波炉很危险,恋人会生气很正常吧。

叶修:但客厅沙发太短不够睡啊。

记者:买个折叠床吧。

叶修:这句话是诅咒吧?

 

【NO.4】

记者:上次网友评论没能念出来,这次叶神还想听听吗?台本里更新了不少最新评论呢。

叶修:说坏话的就跳过。

记者:好的。一个名叫XXX的网友说,叶神原来是妻管严?

叶修:不算,恋人也会听我的话。

记者:什么时候呢?

叶修:一起玩游戏的时候。

记者:意思是一旦不玩游戏了,都是叶神听恋人的话吗?

叶修:记者说这种话真的没问题吗?

记者:那下一个,网友XXX评论,说叶神的恋人既然是职业玩家,那是不是职业选手?

叶修:这真的是网友提问而不是你们在扒料吗?

记者:网友有时候比我们记者还要追根究底呢。

叶修:好吧,恋人不是职业选手。

记者:但是玩荣耀还是很厉害吧?

叶修:领导能力很强,非常厉害。

记者:能够得到叶神的称赞,想必是非常厉害了。

叶修:没我厉害。

记者:恋人听到您这么说会生气吗?

叶修:不会,因为这是事实。

 

【NO.4】

记者:叶神上次说把微波炉炸了,意思是平时都是恋人做饭吗?

叶修:但我会帮忙打下手。

记者:所以恋人很擅长做饭?

叶修:在我看来是专业水准。

记者:那是因为叶神以前伙食不太好吧?听说常常吃方便食品。

叶修:即便如此,他做的饭还是我的最爱。

记者:看来感情是真的很好呢。

叶修:是的。

记者:想问问是什么时候和对方互通心意的?

叶修:互通的话是在世邀赛的时候。

记者:恋人当时随队去了现场?

叶修:没有,是我主动联系他,跟他聊天。

记者:克服了时差和睡意?

叶修:所以我很感动。

记者:所以您是那个时候喜欢上恋人的?

叶修:是更早之前。其实没有具体的时间段,我跟他都是慢热型,在长久的交流中互生好感。

记者:但您第一次采访时说恋人在游戏里常常吼您。

叶修:但我也说过他在游戏里很听我的话。

记者:恋人为什么吼您?

叶修:我坑他。

记者:是日常吧?

叶修:所以说记者说这种话真的没问题吗?

 

【NO.5】

记者:您知道恋人是什么时候对您产生好感的吗?

叶修:我救过他。

记者:恩?

叶修:在游戏里,他被围攻的时候我出手救过他。

记者:原来如此。那您在游戏里面也遇到过危机吗?

叶修:常常遇到。

记者:都靠自己化解了吗?

叶修:即便我技术再好,早些时候,贫困寒酸的装备也拖了我不少后腿。

记者:那么装备变好之后,都是靠自己化解了吗?

叶修:也会依赖队友打配合。

记者:和恋人打过配合吗?

叶修:打过,很多次。

记者:恋人是很好的搭档吧?

叶修:非常好,不用说太多就能明白我的意思,很省力气。

记者:恋人听到这种话会生气的哦。

叶修:啊?

记者:下一个问题。

 

【NO.6】

记者:您说您在游戏里遇到过危机,那恋人有出手救过你吗?

叶修:有,不过很少。

记者:恩?

叶修:一般都是靠我自己化解了。

记者:那仅有的几次呢?

叶修:有次我惹他生气了,然后在游戏里被报复回来了。

记者:怎么报复的?

叶修:我用小号拾荒的时候被围攻过,他路过看到了,并且认出了我。

记者:所以恋人救了您?

叶修:不,冲上来给了我最后一击。

记者:然后您就GG了?

叶修:一秒回到复活点。

记者:那恋人肯定是相当生气了。

叶修:但我后来有帮他洗衣服当做道歉。

记者:那后来恋人有原谅您吗?

叶修:没有,那天我还是没能睡床。

记者:没能睡床是日常吧?

叶修:不是!

 

【NO.7】

记者:有网友扒出来,叶神最近好长一段时间都和蓝溪阁的蓝桥春雪走的很近?

叶修:是的。

记者:有和蓝桥春雪在现实中见过面吗?

叶修:我们住在一起。

记者:蓝桥春雪微博的实名认证是‘许博远’。

叶修:我知道,我关注了。

记者:咦?抱歉,让我们倒退回上上一个问题。

叶修:?

记者:您说您跟蓝桥春雪的玩家也即许博远先生住在一起?

叶修:是的。

记者:所以许博远先生就是您的恋人?

叶修:是啊,我没说过吗?

记者:这是您第一次公开。

叶修:未来还会再有一次。

记者:真是无意之中收获一条大新闻呢。所以网上传言已久的,说君莫笑和蓝桥春雪在网游里过于亲密的事情是真的了?

叶修:是的。

记者:您这样公开,跟恋人商量过了吗?

叶修:迟早的事儿。

记者:既然恋人也是玩荣耀的,想必也是您的粉丝吧?毕竟上一次的官网人气投票里,几乎全部的荣耀注册玩家都给您投了票。

叶修:他不是我的粉丝。

记者:居然不粉荣耀教科书?

叶修:他是少天的粉,铁杆粉那种,家里好多夜雨声烦的周边。

记者:叶神很吃醋吧?

叶修:没有,家里也有君莫笑的周边。

记者:但没有夜雨声烦的多吧?

叶修:会比夜雨声烦多的。

记者:这就是吃醋了。

叶修:喂。

 

【NO.8】

叶修:话说这个采访还要持续几天?

记者:快结束了。您之前说恋人很擅长做饭?

叶修:是的。

记者:恋人会常常下厨吗?

叶修:大部分时间会,但要是来不及了我们也会去外面吃。

记者:但会被人认出来吧?

叶修:所以每次出门我都会戴口罩。

记者:成功骗过粉丝了吗?

叶修:我还戴了帽子,所以很少被认出。

记者:和恋人约会的时候也是这样吗?

叶修:是的。

记者:没有否认约会这句话呢,所以叶神常常和恋人出门约会吗?

叶修:会啊,正常情侣都会吧。

记者:那通常都去什么地方呢?

叶修:去过一次迪士尼,但被认出来之后就再也没去过了。

记者:很喜欢迪士尼?

叶修:他很喜欢,我陪着。

记者:听起来很宠爱恋人呢。

叶修:恩。

记者:恋人也很宠爱您吧?毕竟爱是相互的。

叶修:至少我的要求他从来没有拒绝过。

记者:是在游戏里吗?

叶修:不止,现实生活里也一样。

记者:会厨艺,性格很好,同样爱玩荣耀,对叶神来说几乎是完美的另一半呢。

叶修:把‘几乎’去掉,他‘就’是。

记者:好的,那么恋人的长相呢?

叶修:很合我口味。

记者:网上有人拍到二位出门吃饭的照片,可惜太模糊了,没能看清恋人的长相。

叶修:他不喜欢抛头露面,你们别这样。

 

【NO.9】

记者:能问问和恋人平时相处怎么样吗?

叶修:不惹他生气的时候,我们相处得还是很好的。

记者:叶神常常惹恋人生气吗?

叶修:他不喜欢我抽烟。

记者:但叶神似乎常常抽烟呢。

叶修:所以很苦恼。

记者:意思是您抽烟的时候恋人就会生气?

叶修:是的。

记者:那有考虑过戒烟吗?

叶修:正在努力。

记者:已经见过双方父母了吗?

叶修:见过了。

记者:对方父母都很满意?

叶修:是的。

记者:看来二位的恋情会是个美好结局呢。

叶修:谢谢。

 

【NO.10】

记者:今天好像是恋人的生日呢。

叶修:是的。

记者:已经买好礼物给恋人了吗?

叶修:一个月前就已经准备好了。

记者:这么积极?

叶修:因为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天。

记者:听起来像是要做一件很不得了的事情。

叶修:我不告诉你,你别问。

记者:哦,其实我已经猜到了。

叶修:那你别说出来。

记者:其实不止我,正在看直播的观众们估计也已经猜到了。

叶修:要命。

记者:您看看这下面飙升的评论数量,还有在我们节目官微上纷纷帮您艾特恋人的网友们。

叶修:真可怕,希望他不会被吓到。

记者:恋人是很胆小的人吗?

叶修:看鬼片的时候很勇敢,但看完之后很怂。

记者:看的时候很勇敢是指?

叶修:即使鬼突然出来也不会被吓一跳。

记者:那看完很怂是指?

叶修:晚上没我抱着就不敢睡觉。

记者:啊,叶神真是撒了一手好狗粮呢。

叶修:无意的。

记者:那能让恋人也接受采访吗?

叶修:不能。

 

【NO.11】

记者:这是最后一次采访了。首先恭喜叶神求婚成功,微博上的相关话题已经被刷爆了呢。

叶修:谢谢。

记者:结果还是暴露了恋人的长相。

叶修:为什么突然把话题转到这上面?

记者:因为之前叶神很不想暴露恋人的长相啊,这次终于露脸了,网友们都很激动呢。

叶修:哦。

记者:恋人很俊秀很好看。

叶修:当然。

记者:求婚成功之后,应该会在近期举办婚礼吧?

叶修:是的。

记者:提前祝新婚快乐。

叶修:谢谢。

记者:请问叶神婚后有去学做饭的打算吗?

叶修:现在正在学。

记者:我看到很多职业选手都在您的微博下面道贺呢,尤其是蓝雨,最积极。

叶修:是少天最积极吧?

记者:是的,黄少一个人就刷了100多条留言。

叶修:正常,少天到现在还在说是我抢了他们蓝雨的人。

记者:恋人和黄少的关系很好吗?

叶修:没有很好,就普通偶像和粉丝之间的关系。

记者:啊,黄少忽然又刷了一条评论,上面写着‘明明比跟你好多了’,还加了三个感叹号呢。

叶修:……

记者:还PO了一张照片上来呢,看起来是正在和许博远先生逛街,两个人关系很好的样子。

叶修:让我们进入下一个问题。

 

【番外】

记:第一次见到许博远先生真人呢,您好。

许:您好。

记:我是之前采访叶神的记者,这次特地来采访您。

许:我知道。

记:特意挑了叶神去国外出差的时间,因为叶神之前说您不喜欢抛头露面,不允许我们采访呢。

许:是的。

记:那我们开始了。请问在您眼里,叶神是个什么样的人?

许:玩游戏很厉害。

记:除此之外呢?

许:脸很好看。

记:还有呢?

许:不断进步的人。

记:哪方面?

许:生活。

记:是从十级残疾进步到独当一面吧?

许:吓!不要这么直接说出来啦!

记:好的,下次我会注意的。

许:他要是生气了我会很苦恼的。

记:可叶神说是您常常生他的气呢。

许:我脾气很好的。

记:除了面对叶神?

许:他都跟你说了什么我的坏话?

记:不,其实都是好话,看得出来二位很喜欢互相吐槽呢。

许:我吐不过他,他嘲讽太厉害了。

记:这似乎已经是联盟里面公认的事实了。

许:而他居然还没有自觉。

记:那叶神意外的有些迟钝呢。

许:不过大多数时候他脑筋还是转得很快的,是很聪明的一个人。

记:当初叶神不小心公布了恋情,您有和叶神闹别扭吗?

许:没有。其实我跟他很少吵架,两个人都不是爱发脾气的类型。

记:也是呢,那在您生日当天叶神向您求婚的时候,您很惊讶吧?

许:并不。

记:恩?但看视频直播,似乎是很惊讶的表情。

许:他意图暴露得太早了,生日前一个月我就发现他买的戒指了。

记:但还是配合了一下表演惊喜。

许:是的,不然他会很挫败。

记:真是细心的人呢。

许:谢谢。

记:听说叶神明天就回来?

许:是的,他给我打过电话了。

记:出差之后每天都有打吗?

许:恩。

记:二位感情真的很好呢,介意透露一下电话内容吗?

许:跟我吐槽那边的饭菜有多难吃,指导的队伍成员莽撞得有多么不可思议。

记:呃。

许:不过还是在用心指导着,他很负责任。

记:确实如此。那下面是最后一个问题了,耽搁您不少时间呢。

许:没关系。

记:想问叶神回家后,您会亲自下厨做一顿饭给他吃吧?

许:恩,只要他想吃。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101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安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