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ᗢ̈˝ )
卡卡西杂食党,热爱粮食向
全职叶蓝党,不拆不逆哈

【叶蓝】社会你蓝哥,千骑卷平冈

——

接上。

 

【07】

发布会开始了。

叶修和魏琛一起到的,同坐一辆车,有些滞留在外的记者一直不进去就是为了拍这几张路透照。

下午三点,发布会正式开始。

台上总共六个人,其中包含导演和主持人,其实电影里的主演算上叶修总共就三个,现在还加了个许博远。

会场很大,但台子很小,于是安排了两排座位,前三后二,许博远在后一排,右边是导演魏琛,前面是坐正中央的叶修。

第一排的最中间,那是所有镜头都对准的地方,俗称,C位。

许博远表情有点僵硬,他没想到自己的位置居然这么显眼。转头看向已经坐在另一张单独椅子上的主持人李艺博,而后者似有所感般回过头来,冲他眨了眨眼睛,但笑不语。

好吧。

许博远深吸一口气。

反正问题基本问不到他,安心当个小透明吧。

 

主持已经开始,许博远正专心致志地听着,一边的魏琛忽的戳了戳他,不由转头看。

魏琛压低声音:“你第一次,别硬扛,回答不上来的统统丢给我,懂?”

许博远郑重点头,复而也压低声音:“不过魏导,我觉得应该没我啥事。”

魏琛眨眨眼:“别妄自菲薄,你都不知道你现在微博上的影响力有多大。”

许博远:?

前面一直没说话的叶修忽然抬起头来,一双眼睛直直望向他:“老魏说的不错,道长,别妄自菲薄,你很好。”

许博远看着这人一愣,半晌,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谢谢大神。”

一边自认知晓一些内情的魏琛此时只想捂眼睛。

——尼玛,当他眼瞎啊?

 

这一幕被拍下来了——叶修仰头,许博远怔愣低头看的画面。

本来挺正常的一个动作,也不知是不是角度和灯光原因,叶修的脸色出奇的柔和,许博远的眼神仿佛也带了点其他意思。

小记者看着手里的照片,啧啧两声,笑嘻嘻地重新举起相机。

 

“发布会只有四十五分钟,为了不耽误大家的时间,请记者朋友们举手示意,一个一个提问,有序发言。”

李艺博开口道。

“现在,发布会正式开始。”

话音刚落,台下便纷纷举起手。

李艺博:“最右边的那位女记者,《电影之X》的记者,请提问。”

记者1:“这个问题想问魏导,魏导好。”

魏琛:“你好。”

记者1:“这部新电影如大家预料,男主依旧是叶神,但是相信大家都有疑惑——那就是电影的角色,魏导似乎吸纳了不少新演员?”

魏琛:“是不少,年轻的新生代嘛,有潜力的总得挖一挖,不然被埋汰了不就太可惜了。”

台下的人立马奋笔疾书。

李艺博:“好的,请下一位,就您了。”

记者2:“我想问叶神一个问题。”

叶修微微点头:“请讲。”

记者2:“这部电影的题材是警/官和卧底,据说打戏全部真枪实弹,我想问问您在拍戏的时候是否发生过什么突发情况?”

叶修笑:“那可就多了去了,你们回头看花絮去吧,就在电影放映完的末尾,里面什么都有。”

记者2 :……

这算回答了吧?

李艺博憋笑:“下一位。”

记者3:“这个问题问叶神和许道长。”

许道长本来在走神,突然被点名,下意识地立马坐直。

叶修一如既往淡定状。

记者3:“请问两位在一起拍戏以前就见过吗?”

叶修扬扬下巴,笑意盈盈地抬头看另一个人。

本来在等着叶修回答的许博远被看得一愣,意识到这是让他回答的意思,便举起话筒说:“见过啊。”

叶修:?

记者3略显激动 :“那请问是在哪里见过?”

许博远:“手机电脑上呗,叶神不常常出现在头条吗?”

记者3:……

其他人:噗!

李艺博咳了一声:“下一位。”

记者4:“这个问题问许道长。请问道长,据说道长这个称呼是粉丝给你取的?”

许博远:“是的吧,就我以前演了个角色是道长,然后就一直被叫道长。”

记者4:“那道长在这场电影里跟叶神对手戏多吗?”

许博远问魏琛:“老实回答算剧透吗?”

魏琛很肯定:“算。”

许博远抱歉道:“那不好意思,我跳过这个问题。”

记者4:……

李艺博欣慰:“下一个。”

记者5:“我也想问许道长。道长,据说这部电影里你是扮演一个卧底,而叶神是扮演警官,请问您和叶神对戏的时候,感到有压力吗?”

许博远举着话筒刚要回答,魏琛突然扯了扯他衣服。

许博远:??

魏琛做口型:别太老实。

许博远比了个OK,魏琛刚松口气,下一秒就听许博远答:“有啊,简直压力山大。”

魏琛:……

叶修兴致盎然抬头看。

许博远很认真:“叶神演戏的时候很投入,情绪很带动人,不过叶神或许学过格斗?总之打戏是真挺厉害的,我完全招架不住。”

记者5:“招架不住?”

许博远:“哦,意思就是叶神的力气挺大。”

记者5:“还有呢?”

许博远讶异:“还有什么,我回答了呀,压力山大。”

记者5:……

尼玛,你停在这儿很容易让人想歪啊。

李艺博扶额:“下一位。”

记者6:“前面许道长的回答挺有意思的哈,那我再问您一个问题。请问许道长,看电影宣传手册里面,您是卧底在警方的反派,卧底五年,期间还跟叶神所扮演的警官朝夕相处过一段时间,请问那段时间对于卧底来说,可曾动摇心思?”

许博远一愣。

好深奥的问题,好难回答,于是下意识转头看魏琛。

这边魏琛求救信息收到,刚要开口说话,前面的叶修已经举起话筒了。

“这个问题,不介意我来回答吧?”

记者一愣,连忙道:“当然不介意,叶神请说。”

叶修:“动摇是肯定有的,你们可以仔细去看看那两人在一起生活的那段时间,里面有很多分镜头和细节,单靠言语来说明太苍白,你要的答案就在电影里。”

不愧是老油条,回答问题还顺带安利电影,不错不错。

魏琛显得十分欣慰。

许博远懵:是吗?他怎么不记得了?

然而叶修回答完便放下话筒了,记者只好悻悻坐了回去。

李艺博:“好吧,那下一位。”

……

一场一个小时不到的电影发布会,许博远作为一个新人被提问了不少,这着实是让他受宠若惊。

有好多问题他答不上来便下意识地求助魏琛,但叶修总会先一步帮他解决。

魏琛:“你下次还回答不出来别看我了,直接戳你前面的人,我看他乐意得很。”

许博远:“哦。”

 

下午四点,发布会宣布结束。

拖了不少时间,但好歹是全部打发完了。

魏琛舒出一口气,笑:“辛苦大家了,之后就是各种宣传场跑,过了这宣传期大家都轻松了,加把劲。”

众人纷纷表示理解。

许博远站在较远的地方看着手机发呆,是妈妈发来的信息,问他待会儿什么时候回家。

许博远回复:“这边弄完就回。”

妈妈:“记得问问你叶大神要不要来家里吃饭。”

许博远:……

他就搞不懂了。

老妈对请大神吃饭这件事情怎么会如此执着?

许博远转头看着后面正在跟李艺博聊天的叶修,有点犹豫要不要开口问。

——不管怎么想都很奇怪吧?

他跟叶神并不很熟,关系应该还没有好到能请对方吃饭的地步。

要是被拒绝了岂不是尴尬死?说不定还会有人说他抱大腿,不知好歹呢。

唉,好难做。

许博远伤脑筋。

 

直到李艺博主动走过来,叶修慢悠跟在后面,许博远才收敛了神色,把手机重新揣进兜里。

“艺博哥,叶神。”

李艺博拍拍他的肩膀:“作为一个新人,你表现得很不错了。”

叶修:“待会你先别走,跟你说个事。”

许博远一愣,摸了摸脑袋:“好啊,正好我也有事要跟叶神说。”

这回轮到叶修愣了。

李艺博敏锐地察觉到这两人之间的不同寻常,好歹的浸/淫娱乐圈多年的人,什么暗流涌动的场合他没见过,但也不说破。

叶修的心思他是别想猜,一直很深,但这新人的心思倒是挺简单。既然能当着他这个今天才认识的前辈的面对娱乐圈的绝对大佬说有事要讲,只怕真的是坦坦荡荡到极点了。

所以,应该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

但是叶修的反应很奇怪。李艺博摸下巴。

——为什么会愣住?

 

不过他最后什么也没问。

李艺博打了声招呼,便径直去和魏琛说话了,原地只剩下许博远和叶修。

许博远主动询问:“叶神找我有事?”

叶修点头:“行程上的那档综艺节目录制时间是下个星期四,整个剧组就我们两个人参加,据说是组队完成任务那种,除了我们上去给电影做宣传外,还有其他明星也会参加。”

许博远摸了摸鼻子:“我知道,那个节目的官博已经放出预告了。”

叶修:“你没经验,我会跟导演讲,尽量安排我们两人组队,明白了?”

许博远张了张嘴,愣愣问:“为什么这么帮我?”

叶修停顿一下,眨眼说:“前辈关心后辈,不挺正常?”

“可我们又不是一个公司的。”

“你要是想跟我一个公司也不是没这个可能。”

许博远连忙摆手:“不了不了,我待不了多久的,您知道的,我就想赚钱还个房贷,赚够了我就走。”

叶修摸下巴:“瞧,你自己不也说了么,既然都待不了多久,那何必走得那么辛苦,有前辈开路不挺好?前辈带你飞呀。”

许博远被逗得直接笑出来,啧啧两声:“当真是社会我叶神,莫道君行早啊。”

叶神谦虚:“哪里哪里,你也是千骑卷平冈呢。”

似暗语一样的口号,两人对视一眼,双双笑开。

笑够了,叶修回到正题:“说吧,你找我什么事?”

许博远挠挠头:“那我直说了,您别介意。”

叶修:“恩。”

许博远:“我跟我母亲说叶神你在剧组里挺照顾我的,然后我母亲就突发奇想想请你回家吃饭,呃,您也不是非得要答应不可,我知道……”

叶修打断:“今天吗?”

许博远一时没回过神:“诶?”

叶修笑了:“今天请,还是以后找个时间请?”

其实许博远还在懵,只是下意识地开口:“今天吧,我正好要回家一趟,你要不就……”

叶修点头:“成,那就今天吧。”

“啊?”许博远震惊了。

这人表情实在太呆,叶修被戳中了笑点:“哈哈,你别这么逗啊,道长。”

“不是,”许博远此刻跟梦游一样,“您答应了?”

叶修摊手:“为什么不答应?我好久没吃到家常菜了。”

许博远乐了:“行,那我现在就跟母上报备一声。”

 

真是出乎意料的顺利啊。

许博远按着号码键时如是想着。

 

这边两人是你一言我一语其乐融融,另外一边则有点高深莫测了。

李艺博跟魏琛头碰头唠嗑。

“那两人到底什么关系?没见老叶对一个新人这么上心过啊?”

“我哪知道,我这不是还没问吗?”

“改天找个时间请他喝酒?”

“拜托,老叶一杯倒你又不是不知道。”

“唉,好奇啊那两人,那个许道长究竟什么来历?”

“我看上的一个好苗子呗,野路子出身,没啥来历。”

……

叽里呱啦地交谈,其他演员在这段时间里已经打招呼离开了,转眼休息室里便只剩下他们四人。

叶修拍了拍自己的衣服:“行吧,人也散得差不多,各回各家吧。”

李艺博在一边道:“那成,我也撤了,许道长呢?你去哪儿?在杭州有住处吗?”

许博远:“有的,其实我家就在杭州。”

“恩?”李艺博讶异,“那不正好,老叶家也在杭州。”

许博远惊:“咦?”

叶修摸摸下巴:“我还没告诉你吧,我家也在杭州。”

许博远:“我还以为您住北京呢。”

叶修耸肩:“在北京是有个家,不过一般住杭州这个。”

许博远脑子此刻晕乎乎的。

——他这,算不算是无意间知晓了大神的一个秘密?

魏琛对叶修:“我今晚住你家,我没订旅馆。”

叶修便把钥匙丢过去:“回去帮我打扫下卫生,不收你住宿费。”

魏琛笑骂:“想得美!”

叶修伸手:“那你还我。”

魏琛摆摆手:“得了得了,扫个地还行,你家扫地机器人还在不?”

叶修:“我床底下。”

魏琛表示明白。

许博远在一边啧啧称奇。

魏琛忽然想到什么,笑容一凝:“不对呀,你把钥匙给我,你今晚住哪儿?”

叶修指许博远:“住他家呗。”

“哈!”

三重奏。

叶修捂耳朵:“小点儿声。”

许博远哭笑不得:“您别擅作主张啊。”他可没想过要人留宿啊。

 

魏琛内心震惊:我去!速度这么快?直接就睡人屋里?

李艺博内心也震惊:我的天,这两人真的没有猫腻吗?

 

——TBC——

 

下一章,老叶就见到许妈妈了:)

久别重逢哦。

 

 

 

评论 ( 12 )
热度 ( 2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安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