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ᗢ̈˝ )
卡卡西杂食党,热爱粮食向
全职叶蓝党,不拆不逆哈

【叶蓝】社会你蓝哥,千骑卷平冈

——

接上文。

先说明一下,这章是过渡章,所以很无聊的。

 

【06】

电影临近首映,宣传期便接踵而至。

许博远彼时正拾掇着自己的简历,拿着自己拼了老命才通过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想着要不还是直接找个律所实习得了。

老妈不是说亲戚那边有开律所的么,要不先去蹭蹭?等过了律考实习一年后再走马上任成个小律师?

——貌似还不错。

许博远摸下巴,拿起手机刚准备给还在杭州的老妈打电话,但还没来得及拨出,一个电话已经打了进来。

屏幕上显示「二笔」,许博远眨眨眼,按下接听键。

“咋啦,二笔?我现在广州,可没法去杭州管你。”

“谁要你管了?我是想告诉你,你最新的通告发我手机上了,我这不是今年法考没过吗?打算彻底闭关再战一年。那个,老蓝,这一年我估计没法陪你闯荡了。”

许博远笑了:“还以为啥事呢。你专心先把考试过了再说吧,而且等这电影报酬下来了我再看看,够的话咱就退了,不够咱再赚,我们又没打算走娱乐圈这条路。证书你还是先拿到吧,那个比较重要。”

笔言飞:“成!一年之后,不管过没过,如果你还在圈子里,我都抽时间出来陪你!”

许博远点头:“有你这句话我可踏实多了。行吧,你把通告发给我,我自己来安排。”

笔言飞停顿一下,道:“要我委托其他人代替一下我不?”

许博远忙摇头:“不了,反正我也待不久,我一小小演员也没那么多通告,自己来呗。”

笔言飞:“那行,我把通告发给你。”

 

然后,许博远就自己靠自己了。

 

没入公司就是这点不好,什么都要自己出力,不过,许博远本人倒是自在得很。

他翻了翻笔言飞发过来的通告,基本是为新电影做宣传的,跟着大部队走就行。

而且,这部电影里他只是个小角色,按理来说,这种场合的综艺节目压根轮不到他出场,毕竟重头戏都在叶修和另外几位主演身上。但意外的是,官方指明要他出场。

至于这原因嘛。

之前节目组做了个预告,里面本来没有安排他出场,但奈何节目组官方微博底下的粉丝团强大,愣是在吼叫——

“小道士呢?许道长难道不来?”

“呜呜呜,没有许道长吗?本来我好期待这期节目里许道长能和叶大神有互动呢!”

“撒泼打滚!跪求邀请许道长!”

“同撒泼打滚!跪求许道长来!”

“楼上加一!”

“楼上加身份证号码!”

“跪求邀请许道长啊啊啊啊啊!”

……

总而言之,经历一番波折后,许博远得以确定出场了。

不得不说,人民群众的力量真的很强大。

许博远看着这条微博底下要他出场的评论,发自内心如是感慨。

 

不过,这个综艺节目录制的行程比较靠后,在此之前,他们有个电影发布会要召开。同理,本来没他什么事,但粉丝力量强大,愣是让电影官宣答应粉丝让他出场了。

其实许博远觉得暖心的同时,也觉得很是无所适从。

这是理所当然的,毕竟周围都是一干前辈大神,就他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网剧演员,插在这堆里,着实有些格格不入。

唉。

许博远抓抓头发。

罢了罢了,往好处想,有钱赚嘛。反正这电影发布会上,那些记者估计也不会理他一个小配角,他只要上去乖巧坐好当背景墙小透明就行了。

恩,就是这样。

许博远点点头。

心理疏通自己做好了,便转头继续看着电脑里制作的简历。

他敲完最后一个字,按了保存,拷贝到U盘,打算有时间就去打印出来,回头往律所投试试。

这可是他人生第一份简历啊。

许博远看着电脑里的文档,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手机响起来时,许博远正在洗澡,错过了。

手机再次响起来时,许博远正在吹头,又错过了。

手机又一次响起来时,许博远听到了,连忙放下吹风机跑去接。

看了看来电显示,许博远一愣,按下接听键。

“叶神?”

电话那头:“想跟你通个电话可真难啊,许道长。”

许博远不好意思了:“那个,我刚刚在洗澡,没听见。叶神有事?”

那头:“最新的电影发布会行程出来了,你收到了吗?”

“收到了,收到了,二笔,就我经纪人,刚刚发给我了。”

“你现在还在广州?”

“在,不过发布会那天我会去杭州的。”

“我想问问,你在杭州除了那栋还没装修好的房子,还有别的住处吗?”

许博远有点摸不清大神的意思,但还是老实道:“有啊,我爸妈也住杭州,我没地儿去了就去住他们那儿,等房子装修好了再搬过去。”

“那行吧,到时候发布会上见。”

“哦,那大神再见?”

那头没说话了。

许博远等了一会儿,没听到声音,看了看手机屏,还显示正在通话,但这突如其来的安静弄得许博远有点忐忑。

——大神特地长途电话打过来,难道就是为了通知他发布会的事情?

 

“小……”

听筒里突然传来声音,但又戛然而止。

许博远眨了眨眼睛:“小?”

那头停顿了一下,开口道:“没什么,到时见。”

“好,叶神,到时见。”

然后电话被切断了。

许博远捏着手机,丈二摸不着头脑。

 

这边。

叶修把手机丢到一边,整个人窝在沙发里盯着天花板看。

而他旁边,茶几上还摆着一台正开着机的电脑,上面是网页浏览界面。

关键字:许博远。

 

电影发布会前一天,许博远哼哧哼哧赶回了杭州。

跟妈妈通了个电话,但也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他觉得母上的语气有点奇怪。带着点疑虑,又像是叹气。

许妈:“叶修?”

许博远:“是啊,就是我这部电影里的那个大神,我所有戏份基本都是跟他对。”

“那你们聊上天没?他不是大神吗?”

“聊上了呀,大神人真挺好的!诶,老妈,我跟您讲,您别觉得我在吹牛,我觉得大神对我挺照顾的,真的,不管是戏里还是戏外,您别不相信。”

“我没说不信呀,对你照顾不是件好事么?要不回头你请人家来我们家里吃顿饭?”

“啊?”许博远当即一懵。

许妈:“受了人家的恩惠就要懂报答,我不早就告诉你了吗?”

许博远有点语无伦次了:“不是,妈,他是大神啊,我能跟他做朋友您就偷着乐吧,还要请人来家里吃饭?您怕不是在异想天开。”

许妈:“臭小子怎么说话的呢?你不开口问问怎么知道人家不答应?去问问,不答应咱就算了,答应了告知我一声,你老妈我提前准备满汉全席。”

许博远一惊一乍:“我的妈!您可真会给我出难题!”

许妈笑:“乖,去问问,冲这万分之一的几率,也要去问问。”

许博远不抱希望:“也行,不过我先说好,我可不保证人家会答应。”

许妈:“行,那就这样定了。”

 

于是,许博远此次杭州之行多了个任务——邀请大神去家里吃饭。

尼玛。

要不要这么刺激。

许博远浑身一抖,苦笑。

 

电影发布会下午三点举行。

会场就在市中心,用主办方的话来说,好叫外卖。

《亡途》的巨型海报已经挂起来了,然而许博远进去的时候被当成了记者。

也是,人家明星出场都是好车保镖护送,也就他,一副大学生逛展览会场似的溜溜达达的就来了,墨镜口罩啥都没戴——说到底,他还是没有自己已经是个公众人物的认知。

外面留守的粉丝还不算多,他这一身休闲服的路人打扮也着实不起眼,粉丝也没认出他来,许博远也乐得清静自在。

但进去的时候,安保拦住他了。

安保:“记者吧?这会儿还没到进去的时间呢,外边等着去。”

许博远:“不啊,我是演员,来参加发布会的。”

安保:“那怎么没人领你进去?你经纪人呢?”

许博远:“我经纪人准备考试去了,暂时就我一人。”

“你哪家公司的?”

“我独立艺人。”

安保:“小孩你骗谁呢?”

许博远:……

 

许博远悄咪咪地挪过去,翻出手机通讯录,按下标着陈果名字的电话。

陈果,就是魏琛当初留给他的联系人。

“喂,陈姐,我被拦在外面了。”

电话那头很惊讶:“怎么被拦住了?你没跟安保说你是演员吗?”

许博远无奈:“我说了,他不信,非拿我当记者看。”

“得,那你在哪儿?我出来接你。”

“就会场的大门口。”

“行吧,在那儿等着,我这就出来。”

 

然后,许博远就这么被人领进去了。

乖宝宝似的跟在女强人身后,路过懵逼的安保时,特诚恳回了一句:“大叔,我就说我是个演员吧,您非不信。”

安保:……

大叔做安保也有段时间了,也算是见识过不少演员。试问,有哪个演员会打扮得有你这么接地气的?活似路人。

陈果往后瞅了瞅小年轻的打扮,叹气道:“小许,你经纪人就这么让你出来了?你也真是心够大,穿成这样就来发布会了。”

许博远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装扮,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不,陈姐,这已经是我最新的一套衣服了,我其他衣服比这还旧呢。这不发布会吗,我特意找出来这套呢,其他旧的我都不敢穿。”

陈果:……

这娃,是有多缺钱?

 

发布会提前一个小时让记者入场。

演员目前只有他一个,陈果有其他事情要忙,实在没空陪他,便让人自个儿去后台休息室里坐着等。

休息室也空无一人,许博远自己带了水杯,放了点枸杞,问工作人员要热水。最后是握着自己的小水杯,小演员安安静静地坐到角落,拿出手机开始搜寻杭州比较好的律所。

直到十分钟后,休息室进来一个人。

“咦?居然有人先到了?”

挺陌生的声音,许博远抬头看。

对面正装打扮的人也好奇地看着他:“你是《亡途》的演员?”

许博远茫然问:“是的,您是?”

那人眨眨眼:“哦,我李艺博,这场发布会的主持人。”

许博远刷地一下站起来,差点打翻自己旁边的水杯。

“前前前、前辈好!”紧张得都结巴了。

李艺博扑哧一声:“你别紧张呀,是新人吗?生面孔啊。你该不会就是那个许道长吧?”

许博远摸了摸鼻子,觉得挺不好意思:“是的,我知道我本来不够参加这场发布会,真是多亏我的那些粉丝锲而不舍的争取……”

李艺博感慨:“这年头,有这么忠实的粉丝,幸运啊。”

许博远对此自然是无比赞同。

李艺博看了看时间,还差半小时才开始,便干脆坐下来跟这人聊天。

“你这模样,还是学生?”

许博远老实答:“不,已经不是学生了,今年我毕业,正打算找工作。”

李艺博有点懵:“找工作?”

你的工作难道不就是当个演员吗?

许博远点头:“我最近一直在准备简历之类的,打算全部准备妥当了就去投投看,也不知道能不能中,但总得试一下。”

李艺博:“你不想一直当演员吗?”

许博远:“倒不是不想,只是,那什么,娱乐圈吃青春饭嘛,我这个年纪才出道,放眼整个娱乐圈也算大的了吧?我也不求多的,找个安稳工作才是正主。”

李艺博眨眨眼,有点意外了。

这个许道长,倒是跟他以为的完全不一样。

毕竟粉丝能闹到电影官宣微博下面强烈要求其出场,他本来还以为这个小演员架子挺大,是因为自己没被安排出场委屈了找粉丝哭诉让粉丝去闹腾之类。

哪知道。

李艺博不动声色地打量了这人一下。

看来这道长的名号,是当真贴切了。

 

“你第一次参加发布会,我把注意事项跟你讲讲。

“我这个人,平时跟叶修关系还不错,之前也是个演员,不过后来转行做主持人了,你也是幸好遇到我来当这个主持。待会要是被问到回答不了的问题,别硬扛,转手丢给我,或者直接丢给导演,懂?”

努力在心里记笔记的许博远忙点头:“懂了,前辈您继续。”

李艺博:“别叫我前辈了,直接叫哥吧,前辈我听着怪别扭的。”

许博远:“好的,艺博哥。”

李艺博环视了一圈,问:“你经纪人呢?”

许博远答:“考试没通过,备考去了,暂时就我一个人。”

李艺博:……

你们独立艺人也是当真随意啊。

 

离发布会还有半小时,演员们才陆陆续续地到来。

人一多,许博远就坐不住了,尴尬得只想站起来。

李艺博拍拍这人的肩膀:“好好坐着,扭来扭去干什么呢。”

许博远担忧:“要不我还是起来让个位子?”

李艺博扫了他一眼,没说什么,直接站了起来,许博远也下意识地跟着站起来。

前者跟几名主演打招呼,后者也跟在后面鞠躬打招呼。

都是拍戏认识的前辈,但其实算不上多亲近,所以大多是礼貌地回复之后便没了下文。

李艺博走了一圈下来,摸下巴道:“就差叶修和魏导了。”

许博远讷讷:“是啊,大神怎么还没来。”

李艺博来兴趣了,问道:“你跟叶修关系如何?”

许博远小小声回答:“不瞒哥你,所有演员里面,就跟叶神熟。”

李艺博眨眨眼。

许博远:“也不瞒你,我如果是一个人,是真的蛮拘束的,但如果叶神也来,我反而觉得轻松不少。”

李艺博诧异:“为什么?”

许博远挠挠脸颊:“大概是因为,大神一出场,几乎能把所有注意力都吸引走了吧,那样就没有人会注意到我了。”

李艺博一愣。

许博远抿了抿嘴:“就做个小透明,挺好的。”

 

过了好一会儿,李艺博才理解过来这番话背后的涵义。

他伸出手,颇有深意地拍了拍这位新人的肩膀。

“别有压力,如果你不打算退圈,也许某一天也能站到那样的高度。”

 

——TBC——

 

下一章切入正题。

 

 

评论 ( 24 )
热度 ( 265 )

© 十安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