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ᗢ̈˝ )
卡卡西杂食党,热爱粮食向
全职叶蓝党,不拆不逆哈

【叶蓝】社会你蓝哥,千骑卷平冈

——

 

中秋快乐!

不知还有人记得这个文不?

接上文。

忘记了请翻前文吧。orz。

 

【04】

虽信誓旦旦地说让人来追他,但实际上叶修自己也没想好怎么让人来追他。

温水煮青蛙是好,但具体怎么个煮法却值得人深思。

电影杀青了。

足足十一个月之久,他们俩除了间隙讨论讨论剧情排演排演打戏之外,几乎没什么额外的交流。

哦,不对。

是他所希望的那种交流没有,许道长倒是有事没事就凑到他跟前来,举着手机兴致勃勃地跟他约战。

是的,约战。

两人一起演戏之后才发现对方也在玩同一款游戏,于是休息时间基本组队刷本去了。

没凳子的时候就在地上随便放块板子,许博远就盘腿坐在那上面:“我去!大神,君莫笑是你啊,怎么你在游戏里也是个大神啊。”

叶修一般这个时候也坐在这人旁边,初次组队时也觉得挺意外:“蓝河是你呀,想不到我们原来这么早以前就有接触了。”

许博远:“您可拉倒吧,每次问我交易拿材料,砍起价来可是一点也不含糊。”

叶修:“隔着屏幕谁知道对面的人是谁,诶,我下次碰到你留点手,争取一招击杀,省得HP值一回只掉一点点,麻烦。”

许博远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掉了,表情颇为无语:“您还真是把仇恨值刷得妥妥的。”

叶修乐了:“竞技场,来不?”

许博远摆摆手,被这一连串的话语打击得有点心累:“您容我再修炼修炼吧,跟君莫笑打,我怕不是被秒杀。”

叶修笑:“道长,你行不行啊?”

许博远一本正经:“贫道刚刚掐指一算,尚且不行,日后可能。”

叶修:“成,日后等你修炼够了再约。”

……

谈话声并没有收敛。

他们两人这边玩着游戏对战是其乐融融,倒是一旁的其他演员和工作人员们被这两人神一样的对话给逗得直乐。

其实,跟大神这样的频繁接触,许博远一开始心里也是挺没底儿的,毕竟万一处理得不好,自己搞不好会被贴上巴结的标签。

——可是。

小眼神悄悄瞥了瞥身边专心致志玩着游戏的叶大神,许博远又偷偷觉得,这人就是让他没办法远离呀。

 

他有时候觉得自己真是挺幸运的。

拍了个网剧,本来是为了拿钱,结果也不知道自己是撞了什么大运,能被魏琛这样的大导演看上,还能跟这个传说中的影帝共同拍戏。

想想都觉得是自己人生开外挂了。

“都被杀回复活点了,你还在瞎感慨什么呢?”

耳边突然响起这人的声音,紧接着自己胳膊就被撞了撞。

呃。

难道自己不小心说出口了?

许博远这下算是回过神来了,看一眼自己的手机屏幕,还真被杀回复活点了。

“走神了?”

叶大神转头看着他。

许博远眨眨眼,傻笑:“恩。”

“你看起来还挺开心。”

“没,我在反省。”许博远干咳一下。

叶修收回视线继续看屏幕:“跟着我,最后一搏。”

“OK。”

许博远也收了心思,专心对付游戏。

 

魏琛在导演座上摸下巴,高深莫测地看了那边的两人一眼,再高深莫测地转回头继续看录影。

他现在是确定了。

这温水煮青蛙的模式,老叶是认真的了。

回头找个机会问问究竟吧。

魏琛盯着屏幕看。

他实在有点在意这人莫名其妙得有点不太正常的动心。

 

剧组杀青之后,大家一起聚了个餐。

地点是北京,聚完餐后回宾馆,许博远告诉某种程度上算是跟他形影不离的叶修,机票时间是早上十点,他打算飞回广州。

叶修问:“你住广州?”

许博远点点头:“我在杭州上学,家乡在广州。”

“那你说你把房子买在杭州?”

“呃,我老爸工作原因调到杭州了,老妈也跟了过来,老两口住了一阵觉得挺喜,便在杭州买了房。不过房子还没装修好,得等四五个月后才能入住,所以我就正好趁现在回广州一趟收拾旧东西。”

叶修问:“你之前来过北京吧?”

许博远诧异:“旅游那种吗,那我来过。”

叶修摸下巴,眼睛微眯:“不,我是指小时候住在过北京那种。”

许博远一愣,摸了摸脑袋,问:“网上连我这件事都给扒出来了?”

那就是肯定答复了。

叶修笑了。

果然没错,是他了。

他伸手拍了拍小道士的肩膀:“留个联系方式呗,苟富贵,勿相忘啊。”

许博远有点被逗笑了,但还是递上了手机:“您已经富贵了,我才是那个该说勿相忘的人。”

叶修也掏出手机来:“QQ、微信、电话,别漏了。”

许博远乖巧地一个个添加,末了,还忍不住感慨一句:“真神奇,我居然跟大神成朋友了。”

叶修把玩着手机,意味深长道:“还有更神奇的呢,日后告诉你。”

许博远挠挠头,指了指自己的宾馆房间:“那我进去了,大神晚安?”

叶修点点头:“晚安。”

 

许博远第二天早上七点不到就出门了。

挨个跟剧组的人分别发短信告别,拖着行李箱就这么出了宾馆,赶上出租直奔机场。

叶修醒得有些晚,一觉起来才发现十点早过了。

看着手机上的道别短信,叶大神挠挠头,回了个一路平安,起床洗漱去了。

他没告诉许博远,他现在也住在杭州。

工作室的公关安保措施做得非常好,他的一切私人信息被完美埋了下来,百度百科上没有任何关于他的私人信息,唯一能获取似真非真信息渠道的微博,也因为他常年不用而导致想凑近他的粉丝根本无迹可寻。

所以,许博远从没想过自己某一天会在杭州街头碰见大神。

当然,那是后话了,日后慢慢道来,眼下关注现实。

 

他们合作的这部电影正式收官了。

官方微博已经开始官宣造势,前期剧照爆出,再加上魏琛叶修,只要这两个人在一起,基本就是电影质量的保障了。

粉丝在官博底下大呼期待上映,纷纷艾特一干演员。

许博远回到广州的家里,忙完一切便已经耗了一天时间了。

夜晚躺在床上没事打开微博,结果发现自己被艾特成了99+。

 

咦?

许博远眨眼。

他还没发微博告诉粉丝拍电影的事情吧?

点开一看,才发现粉丝们已经知晓所有消息了。

官博爆出来了。

演员阵营列表,排行第一的便是叶修,往下都是能排上咖位的一二三线演员,他是个小演员,名字自然排在了后面。

但他的粉丝可一点也不介意,相反,还热闹得很,纷纷在他大号微博下面留言——

“哇!道长!你拍电影啊!怎么一点消息都不放出来?”

“啊啊啊啊啊!道长你跟大神合作了!怎么样怎么样?大神真人怎么样?”

许博远在这条评论下面回复:大神人很好,是神本尊无疑了。

“道长你可真是沉得住气!十一个月,都快一年了,一点消息都不放!是专门给粉丝的福利惊喜么?”

许博远乐呵呵地回复: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笑脸][笑脸]

然后立马得到回复:“啊啊啊!道长回我了!前排合影!”

下面跟风一连串前排合影。

许博远被逗笑了,点进了自己又升了几千的粉丝一看,手指往下滑,发现里面添了个最意想不到的人。

 

叶修。

还是加V那个。

 

砰的一声,许博远脑子里炸开烟花。

胸口热乎乎了好一阵,发晕似的傻笑,连握着手机的手也有些发热。

他点进大神的微博,清冷得不行,但粉丝数量却是让他吓了一跳。

这,得占全国总人口十分之一了吧。

不愧是大神,就是牛啊。

发自内心地感慨,许博远点了关注,设置成特别关注,于是心满意足刚准备退出去,结果一个不小心瞥到大神最新的一条微博。

 

@叶修V:

#电影《亡途》官宣#@蓝桥春雪V[笑哭][笑哭]#社会你蓝哥,千骑卷平冈!(戳)看Z大优秀毕业生演讲视频#[笑脸][笑脸] 许道长,社会我蓝哥?

 

许博远一愣,才想起来是有这么一遭事儿。

看了看转发量和评论量,许博远啧啧称奇两声,用自己大号给了回复——

 

@蓝桥春雪V:

不,是社会我叶神,莫道君行早!@叶修V

 

第二天,许博远还没睡醒,笔言飞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 

许博远迷迷糊糊:“喂……”

笔言飞:“赶紧的,看微博去!你在大神微博底下瞎评论什么,这下好了,那么多留言偏偏就回了你!微博造势了懂不懂!”

然后就被掐断了,许博远懵了一秒,抓了抓头发,点开微博看。

小演员先是被自己粉丝量的剧增吓得瞌睡都没了,再来是大神转发他昨晚的那条微博,并且发博实名回复:

 

@叶修V:

莫道君行早哪能和千骑卷平冈比?@蓝桥春雪V

 

许博远:……

许博远抹了把脸,哭笑不得。

大神,您故意的吧?

 

底下评论飙升——

“哇哇哇!这蓝桥春雪是谁呀?叶神怎么就回复他了?”

“楼上的,我也想知道!”

“顺着网线摸过去看了,回答楼上加楼上上,是个新生演员!就前日网剧那个许道长!”

“许道长?是Z大视频里那个演讲人么?灌毒鸡汤那个?”

“啧啧,一个千骑卷平冈,一个莫道君行早,社会社会!都社会!”

“千骑卷平冈我知道,莫道君行早是怎么回事?拐着弯怼人?”

“楼上,请多读点书吧!什么怼人,这是在拐着弯儿夸人!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风!景!这!边!独!好!——懂?”

“懂了懂了,谢谢楼上哈!”

“哈哈哈!叶大神X许道长,这CP我站了!”

“楼上的,哪来那么多CP粉,这两人压根就没交集成不?别胡乱拉郎配!咱叶神不陪着玩!”

“回楼上,拉郎配怎么了?圈地自萌懂不懂?以及回复楼上上,支持你!我也想站!”

“哇!电影里两人有对手戏诶!期待期待上映上映!”

“警官X卧底,忒有爆点了吧!”

“上映日期定了没定了没?迫不及待想去看了!”

“约约约!同城约起来啊!”

“楼上楼上,我也同城!约不?”

“加我一个!”

“还有我!”

……

许博远翻到评论后面便松了口气。

粉丝的注意力自发被转移了就好,他自己其实也搞不清楚大神怎么就偏偏回复他了?说好的僵尸号呢?

 

另一边的叶修正在吃饭。

见人没回复,估计是潜水了,也准备退出微博,结果一条回复就蹦了出来——

 

@黄少天V:

哇靠!@叶修V @叶修V 老叶!八百年不见你上一回微博啊!今儿个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这蓝桥是谁啊?新人吗?

 

叶修:……

呃,当没看见吧。

叶修嘴角一抽,快准狠地按了退出键。

他是没有回复,但有人替他回复了。

 

@魏琛V:是新人,我挖的。

@黄少天V:哇咔咔!看了粉丝评论了,果然要得到消息还是得走群众路线!老魏,老魏,你们新电影里的?

@魏琛V:不告诉你,到时候自己看电影去。

@黄少天V:咱俩谁跟谁啊?这么见外?

@苏沐橙V:很肯定地回复你,是的。

@黄少天V:哟,苏妹子也被炸出来了!怎么样怎么样?你的那部新电影怎么样?快杀青了吧?不会要跟老叶撞档期了吧?

@苏沐橙V:私聊,这事儿不能公开讨论。

@张佳乐V:哇!楼上几位,你们这就在人家评论底下聊起来?@叶修V@叶修V@叶修V,话说老叶你不够意思啊,我们平常艾特你,你理都不理一下,这蓝桥一艾特你就出来???双标啊???话说这人谁啊?

@孙哲平V:乐乐乖,别人家的事儿少打听。

@王杰希V:难得一见。

@方士谦V:我有点好奇这个蓝桥了。

@包容兴V:老大是双子座嘛,你们就别猜了,不过我跟你们讲,老大这几个月拍电影是真的心情超好,在工作室里看着光秃秃的电脑屏幕都能笑出声来,魏老大,@魏琛V 你说是吧是吧??

@魏琛V:我就坐你旁边有话请直说谢谢。

@乔一帆V:期待前辈新电影上映!

@方锐V:莫道君行早跟千骑卷平冈有什么关系??

@林敬言V:别多事儿,小心挖出大秘密。

……

一干大神在这条微博底下刷评论,其他小粉丝简直激动得不行。

大神诶!

在跟他们一起刷叶神的评论诶!

还愣着干什么,前排合影啊啊啊!

 

已经退出微博专心致志扒着饭的叶修,并不知道自己微博此刻已然闹腾成了一锅粥,且火速被顶上热搜。

他收拾好外卖盒子,起身丢垃圾。

 

彼时他已经回到杭州的家了。

但在离开北京之前,思想斗争了好一会儿,还是选择回了家里一趟。

保密措施做好,叶大神叫了辆出租,直奔家而去。

来到大门口,叶修看着眼前的四合院,停顿半晌,抬脚走了进去。

 

毕竟有些事情,还是现在就弄清楚比较好。

 

——TBC——

 

进展艰难。

不过下应该解释所有谜团了。

这文活生生被我码成有生之年系列了。

非常抱歉。

OTZ。

 

 

评论 ( 23 )
热度 ( 3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安土 | Powered by LOFTER